天津拼团购房183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限购政策拐点将至?你想多了!

发布时间: 2017-06-08 15:29:08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政策法规

633次浏览


前几天,沉静多时的天津楼市有了一丝小小的躁动。限购政策的一次细微调整,在众多楼市“老司机”眼中可谓意义深远,甚至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是调控政策放松的信号”。

主题明确,言简意赅!老实说,小白差点就信了……


5月31日,针对外地户籍居民在津购买住房提供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有关事宜,天津多个相关部门联合发出公告:对因工作变动等原因存在补缴费,且24个月中补缴月数不超过3个月的,视为连续缴纳,可作为有效购房凭证。

也就是说,相比此前3·31新政中,“补缴的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的一刀切,本次天津限购政策的调整相对放宽,给由于各种原因断缴社保以及个税的外地购房者留出了3个月的缓冲期。


新规落地近一周,已被不少业内人士看做天津楼市调控即将放松的拐点。毕竟自今年四月天津调控政策全面实施以来,楼市成交持续低迷,其中外地购房者比例下跌超过一成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但更多观点则认为,本轮新规的适当放宽是对天津限购政策的进一步完善,而楼市调控持续收紧的大趋势在短期内不会改变。小白综合各方考量,发现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1.此前,天津推行的根据社保和个税缴纳情况“一刀切”的限购政策缺乏公平性。在有效打击外地炒房客的同时,也“误伤”了有正常购房需求的外来购房者。此次限购政策放宽提供的3个月“补缴期”,对基本不在天津工作生活的炒房客没有太多意义,但对想在天津扎根落户的外地购房者来说可能至关重要。

2.从新规细则上看,本次限购微调只针对:在天津工作不满两年,或工作满两年及以上但存在社保存断缴,且两年内累计断缴时间不超过3个月的外地购房者。覆盖人群基数相对有限,即便政策适当放开,也很难对天津楼市产生大范围影响。

3.据相关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5月,虽然天津二手房成交出现大幅下滑,但新房成交量环比明显增长;


价格方面,新房、二手房成交价环比均有所回升。与此同时,5月天津新房供应量大幅增加,环比4月上涨3倍,同比上涨两成。可见目前天津楼市热度仍有回升的可能,维持相对紧缩的调控政策十分必要。

4.端午小长假前后,环京楼市调控再加码。河北廊坊、邢台等地相继发布新政,全力确保房价环比不增长。

另外还有消息称,保定“十年限售”的土拍政策,可能要向河北多个重点区域推广。因此从京津冀楼市调控整体趋势来看,天津在短期内放松限购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其实随着6月毕业季的到来,武汉、西安、长沙、郑州等多个城市都在近期推出了相对宽松的落户和购房政策,旨在提升城市对于应届毕业生等高学历外来人口的吸引力。在这样的契机下,天津将针对外来人口的限购政策适当放松一些,相信也没有必要过分解读。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