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78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楼市调控不力,坚决问责

发布时间: 2018-08-07 16:44:20

来源: wind

分类: 政策法规

386次浏览


  央视新闻报道,8月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在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对参会各城市未来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一、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

  各地要加快制定实施住房发展规划,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完善和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乱象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二、对楼市调控不力的城市坚决问责

  各地切实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系统分析当地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风险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综合施策,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市场稳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要严格督查,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8月1日零时刚过,人民日报海外版侠客岛在微信公众号明言,在稳预期方面,政治局会议最重要的表态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和“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依然十分坚决,引导大家对“房住不炒”的合理预期,不能因为宏观经济政策的些许放松,就拿资金去买地、炒房。

  就在7月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社主办的《半月谈》与国务院主办的中央直属党报《经济日报》分别聚焦上市公司囤房炒房刺激房价,及一些三四线城市楼市、土地市场出现双升温苗头。

  《半月谈》发表文章称,公司炒房行为不仅挤占了刚需族的购房空间,更成为房价飙涨的一大推手。文章援引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的话表示,“的确有部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或者私人企业,因老板个人没有买房资格,就利用企业来买房或炒房。随着房价不断高涨,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公司炒房会造成市场需求在短期内大涨,需要及时补上政策漏洞。”

  新华社8月1日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发表述评-《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开了好头但仍需加把劲》,文中显示调研发现,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过程中,还存着开发商以租代售获利,承租人租售同权享受同等公共服务还较难实现等问题,指出政府应加快完善各项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立法完善法律法规来保障租赁各方的权益。防止出现“以租代售”等行为。同时,还要落实好承租人享受均等化公共服务的权益。

  这是新华社自7月26日起连续5日发出的第五篇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评述文章,五篇文章通过市场调研,指出楼市目前还存在种种乱象,犀利指出有些城市用一线城市或某些地域更高房价进行比对,有松口气心态;对房价炒作睁只眼闭只眼,希望高房价拉高地价;不少三四线城市楼市、土地市场出现双升温苗头,其中个别城市高价地频现,是调控不和谐音。

  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会议上继续要求“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同时,中央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第一次不在使用“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表述,明确释放房价“不能涨”的信号。

责任编辑: xinwenbianji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