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95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办理车位产权证技巧指南

发布时间: 2017-04-19 15:30: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965次浏览


购房者买了新房后往往还要在购买车位,那么车位产权证到底怎么办,这又是个问题。初到一个新环境的购房者,对周边环境的陌生更是加大了办理车位产权证的难度,所以,接下来,小编带你走一遍办理车位产权证的流程,让你轻松办理后你的车位产权证。

首先,要明白产权车位也是有车位房产证的,买入和办理的手续跟买房子的手续差不多。购买产权车位,也需要交纳公共维修基金、印花税、契税、测绘费、房本工本费、登记费、交易费等费用。车位产权证由开发商办理。当然也可以去当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不过也是需要先缴纳好契税,然后携带税单、购房发票、合同、身份证去办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办理产权证需要本人前去办理,不能让他人代替。

车位有两种情况:,

一种没有产权,一种有产权。没有产权的,价格相对会一点。没有产权的车位实际上就是一种租赁行为。这种买卖合同实质上有期限的,超过期限则需要本人去办理续期。所以这一点就要注意,业主在签合同时首先要问清“年限”。

如果开发商把不能办理产权证的车位卖掉,业主拿到手的只是一纸合同,而不是权属证书。这些没有产权证的车位买卖是不受物权法保护。

住宅小区停车位的权属,依法有如下两种情况:一是住宅小区的地上或地下停车位及用于临时停车的过道等; 二是地上或地下专用停车位;具体来说,小区车位主要有四种:1.单个业主购买车位:由业主出资购买,产权属于业主; 2.全体业主共有车位:《物权法》规定小区的地面车位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如何使用需要经过全体业主共同决定; 3.开发商车位:开发商建设的,不计入公摊,可出租或者出售给业主使用的。4.人防工程车位:开发商不拥有产权,不得出售,只拥有使用权(如果开发商将建设人防工程的成本已经分摊到销售的商品房的成本当中,则使用权的归属也随之转移);

对于在小区购买了房屋的户主可以办理车位产权证。购房者只需要将车位买卖协议(合同)拿到房地产交易管理备案,车位面积经过主管部门实测后,就能办理产权证了。办车位产权时,需要缴纳的契税和登记费,还要交大修资金。

车位,作为一种特殊的不动产,若办理了产权证,则对产权证拥有者来说是个长远的利益,但对于一些薪酬不高或者暂时居住在这的居民来说,或许办理产权证不是很必要,但不管如何,了解这些办理流程,增长些知识还是很好的,毕竟对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定。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未来你就拥有了你梦寐以求的车或车位。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