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29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加大户籍改革力度,全面放开落户条件

发布时间: 2019-04-09 10:25:52

来源: 央视

分类: 业界访谈

1214次浏览


国家发改委4月8日对外发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重点任务》提出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放宽落户,释放哪些新活力?公共服务如何跟上?央视财经评论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和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做客《央视财经评论》进行解读。

放宽落户 受益人群有哪些?

姚景源:放宽落户 进城务工人员受益多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受益群体最大的是谁?显然是现在在城市务工的人员。我们国家有2.8亿农民工,仔细分析他们从事的工作是工人,但是他们的户籍是农民,而这个户籍又和一系列的公共服务捆绑在一起。这2.8亿农民工为我们的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把青春年华都献给城市和经济发展上,现在经过几年的努力,在2.8亿农民工当中也有相当一部分在城市里有了房子有稳定的工作,有的也已经解决了户籍,特别是在中小城市是没有问题的。

这次提出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这样的大城市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如果说这2亿多农民工群体中的很多人在这一次能帮助他们解决户籍问题,对他们一生来讲意义重大,而且随着政策落实和推进,我想未来可能农民工这个概念将成为历史。

王 冠:政策大礼包 重点群体实惠多

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这次重点任务提出,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34万人,政策大礼包也让大学生这个重点群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支持。


责任编辑: liao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