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58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济南全面取消限购政策?是真的吗?

发布时间: 2017-08-28 14:38:22

来源: 大众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090次浏览


取消限购 各方忙出面辟谣

8月19日起,一篇名为《济南限购政策全面取消,本外地买房均再无套数限制》的文章在朋友圈里出现。文章称,8月19日后,济南已经全面取消限购政策。

对这一说法,记者经过多方核实,发现其为不实报道,是谣言。该文章与搜狐焦点2014年的一篇文章《济南市取消楼市限购政策落地,10日起正式执行》十分相似,只是对文内时间和部分内容进行了篡改。

8月20日晚,发布《关于不良公众号篡改济南搜狐焦点原创内容声明》,对该文章进行辟谣。《声明》称,“2017年8月19日,深圳市场经济公众号发布一篇《济南限购政策全面取消》,此内容为济南搜狐焦点2014年7月10日针对当时市场所写的原创新闻,深圳市场经济在转载的过程中,擅自篡改为2017年8月19日。”

针对此事,济南搜狐焦点已经于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向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

篡改文章中接受“采访”的有关专家也出面予以否认。正在外地出差的山东师范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程道平教授21日凌晨给记者发来信息,否认近期接受类似采访,直言这是谣言!记者注意到,经过多方辟谣后,众多济南网友纷纷留言,斥责造谣者造谣生事,扰乱社会。

针对该文章,20日晚,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发言人、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省房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博士孙大海第一时间紧急辟谣:“这是一篇假新闻,已经在落实责任,不排除追究法律责任。”

造谣者:为提高文章阅读量擅自篡改日期

“深圳市场经济”公众号为个人账号,内有热销楼盘的栏目,孙大海说,不排除该公众号有为了销售楼盘而恶意造谣从而谋取利益的嫌疑。

记者发稿时,该文章已经被删除。21日,搜狐焦点已经前往大明湖派出所报案并做了笔录,未来公安部门将对此事进一步调查。

随后,记者通过微信与该公众号拥有者取得联系,对方承认是转载3年前的一篇旧文,日期被其修改过,然后推送了。“刚开始一天只有几百个人阅读,20日晚上七八点阅读量开始蹭蹭地往上涨,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对方表示,起初只是想推广公众号,因为之前的文章阅读量最多也就一两千次,而这篇文章在删除前点击量已超过11万人次。最后,对方表示知道网络造谣要承担法律责任,至于给济南带来的负面影响,“删了就没事了吧?”

8月19日、20日,济南有多个楼盘开盘或加推,整体去化率较高。在此背景下,“取消限购”的谣言格外受到关注。

官方:济南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退出

谣言被证伪,济南楼市限购政策有无调整的可能?对此,济南市建设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楼市限购政策短期内不会退出。

专门从事房地产研究的孙大海表示,去年10月济南重启限购后,近一年来调控效果已显现,这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商品住宅库存没有继续下降,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8至9个月的合理库存周期平衡点;其次,现在济南只是局部交易火爆,主要集中在东部和西部一两个楼盘,随着下半年新项目集中入市,刚需购房者不用担心买不到房子。由于主管部门进行指导价销售,目前济南房价基本稳定,“像前期高价拿地的项目,目前销售价格都没达到房企预期价位。”孙大海说。

有观点认为,济南户籍新政是变相为楼市调控松绑,甚至是拯救了房地产市场。孙大海表示,户籍新政是着眼于引进人才,结合产业发展引导城市空间布局,为济南未来发展注入活力、补充新鲜血液,房地产只是关联城市发展,那种“户籍新政拯救房地产”的论调可以休矣。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