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87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天津住宅销量下降,但是房价还在涨

发布时间: 2017-07-20 16:59:5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本地楼市

1019次浏览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连续回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初步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2%。

6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北京、上海等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天津、南京、郑州、深圳与上月持平,杭州等城市比上月略有上涨。所以,天津房地产总体趋势与上个月持平,那这半年楼市情况如何呢?

天津房地产投资销售呈现双降

7月17日,2017年天津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根据天津市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天津房地产开发投资1192.85亿元,下降0.8%。商品房销售面积800.56万平方米,下降20.6%。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呈现“双下降”。

具体来说,2017年5月天津新建住宅价格同比涨幅14.7%,比年初回落8.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17.1%,比年初回落6.8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二手住宅价格也扭转了连续26个月环比上涨的态势,由4月环比上涨1.0%转为5月环比下降0.4%。

“从需求侧看,限购限贷政策减缓了需求释放速度。而从供给侧看,限价政策则又压缩了盈利空间,企业开发和销售意愿下降,减少了市场供给。叠加作用持续发力,这是导致了2017年天津进入二季度后,地产投资和销售均呈现下降的原因。”

也就是说2017年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呈现“双下降”,新房和二手房价格仍有涨幅。

天津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均下滑

据天津我爱我家市场战略中心统计,上周天津市新房市场成交量持续走低,环比下降2%,市场活跃度下降。其中,环城四区成交量约占全市成交总量的35%。成交价格方面,天津市新房成交均价环比上涨4%,其中,远郊区县成交均价为1324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6%。

二手房方面,上周天津市二手房市场呈现“量价齐跌”的态势。其中,二手房成交量为1075套,环比下滑5%;成交均价也下滑约5%。记者通过安居客、 赶集网、58同城等平台搜索发现,上周天津市环城四区热门商圈如中北镇、华明镇等的二手房搜索热度相对较高,成交均价也相对稳定。

所以上周天津的新房、二手房都降价了?应该说这是个总体情况。

6月津高端住宅销量下降 价格上涨

国际房地产行业咨询机构仲量联行近日发布报告称,受限购限贷政策影响,今年第二季度,天津高端住宅市场销量持续低迷,环比下降超九成。不过核心区域售价却依然呈上升趋势,只不过售价增幅放缓。

仲量联行天津研究部负责人蔡蕾表示,由于天津在4月1日推出针对住宅市场的限购措施,导致住宅需求下降。与此同时,多家银行取消了住房抵押贷款的利率优惠政策。第二季度,天津高端住宅市场的销量降至715套,环比下降93.9%,同比下降81%。

同期天津共有741套高端住宅上市,是过去两年来单季度的最低水平。这些高档住宅主要位于梅江、新八大里地区,在总量中占比为61%,虽然销量大幅下滑,但售价仍处于增长的水平。高端住宅的售价增幅放缓,环比上涨11.1%,同比上涨36.4%。

销量下滑,增幅放缓,并不是降价!售价仍处于增长!

尽管部分收紧住宅市场的措施开始生效,但首套房和改善型住房的购买需求仍然保持强劲。天津中心地区,特别是新八大里地区高档住宅的存量有限,使得开发商仍有机会提高住宅售价。

蔡蕾预计,下一季度收紧住宅市场的措施仍将继续有效。“预计新的住房限购措施将使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不过,由于热门地区的高档住宅项目供应有限,高端住宅均价的上涨势头很难就此终结。”

天津甲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下降

此外在第二季度天津的办公楼市场方面,金融企业的需求依然旺盛,占天津办公楼市场本季度总租赁量的40%以上。仲量联行天津商业地产部总监吕蔚然指出,2017年上半年,由于没有新建甲级办公楼项目进入市场,加之市场出现正净吸纳量,天津甲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降至48.2%,环比下降1.6个百分点,但整体空置率依然处于较高水平。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中央提出了根本定位。2016年10月天津陆续出台了限购限贷、加强土地出让管理、新建商品住房上市管理及市场监 管等多项调控措施,特别是2017年3月31日天津出台的新调控政策,对除刚性需求外的投资投机型、外来人口购房需求抑制作用更加明显。

与此同时,商业银行纷纷取消购房贷款利率优惠,使购房成本加大,提高了购房门槛。可以说,此轮调控不但力度空前,而且打出组合拳见招拆招,直指房地产市场要害。目前来看,调控政策效果显现,房地产市场总体已经呈调整态势。

房地产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在我国城镇化历史进程中,既是牵引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之一,也是满足群众居住需求的“载体”。一段时间以来,房价高起,投资投机 之风盛行以及房产库存积压现象,得到初步抑制。但是,房地产的调控难以毕其功于一役,让房子真正回归本色,供给“住有所居”,在短平快的狠招之后,中长期的政策如何接续,或许将成为房地产调控下一步的关键。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