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47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最新契税优惠政策详解

发布时间: 2017-06-20 16:07:5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3次浏览


小编了解到,契税出台新的优惠方针,这包含了许多内容,比如二手房契税,还有新房方面的一些报导等内容,下面小编来详细解读一下。

新政一、买二套房契税从3%降至1%

关于契税方针,新政指出,、自个采购家庭仅有住所,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自个采购家庭第二套改进性住所,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在此之前的方针是,首套购房90平方米以下的通常住所是1%的契税,90——140(140或144,各地不一样)平方米的是1.5%的契税,非通常住所3%的契税。采购二套房,不管通常还对错通常住所契税都是3%。

某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此算了一笔账,比方南京王先生要买第二套改进性住所, 90平米以内,总价200万,在曩昔需交纳6万契税,新方针后只需交纳2万。假定面积在90平米以上,则曾经需交纳6万,新政后需4万。

新政二、新政不再提“一般住所”

新政格外指出,家庭第二套改进性住所是指已具有一套住所的家庭,采购的家庭第二套住所。

某咨询总监张雄伟以为,新政不再提及通常住所和非通常住所的区别,直接依照90平方米面积上下来断定不一样的税率。新政也不再提及相似“满五仅有”、“满二仅有”、的说法,而是从头界定了首套房与二套房的概念。

某销售总监郭毅指出,新政阐明以往“通常住所”的说法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更大规模的“住所”一词。“这一契税征收规模表述的改变,在已全城豪宅化的北京住所销售来说,关于‘卖一买一’的改进型家庭来说效果相对更大。”

据悉,依照北京通常住所认定标准,北京成交55321套纯产品住所中(扣减保证房、自住所、商住),各环线区间超越通常住所单价标准的共15660套。“假定这些非通常住所均为家庭仅有住所的话,这购房者依照即将履行的契税新政,将由此前需交纳的总房款3%的契税,降至最低1%的契税。”

新政三、两年以上住所出售免征营业税

关于营业税方针,新政指出,自个将采购缺少2年的住所对外出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自个将采购2年以上(含2年)的住所对外出售的,免征营业税。

营业税原先的方针是,自个将采购缺少2年的住所对外出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自个将采购2年以上(含2年)的非通常住所对外出售的,依照其出售收入减去采购房子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自个将采购2年以上(含2年)的通常住所对外出售的,免征营业税。

而更早之前,通常住所营业税免征门槛为5年,上一年3月份,这一门槛被下调为2年,即“五改二”方针。

张大伟告诉我国经济网记者,营业税方针比较之前不一样的首要体现在非通常住所,关于大户型、高价、别墅等物业,在曩昔的方针中,满2年也需交纳差额营业税,在新方针中未清晰,假定各地落地细节中也依照住所核算,那么关于改进性需有十分显著的利好。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