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53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2017年房产证新规的专家解说和百姓需知

发布时间: 2017-04-27 14:09: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4110次浏览


2017年,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前的关注程度,是前所未有的。房地产作为我国经济产业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关系着老百姓的就业、相关上下游产业的企业生存、以及金融体系的健康成长,所以2017年的房地产政策法规也是层出不穷。在2017年房产证的管理上,就推出了新的规定,为了便于大家对2017年房产证新规有更深入的了解,我们也采访了房地产行业的有关专家,让专家详细解说2017年房产证新规对人们的生活的影响,以及普通百姓必须知道的相关问题。

 

专家解说之一: 2017年房产证新规在房产证办理上有什么重大变化?

专家说,国家的这次新规,规定了从2017年1月份开始,以前旧的房地产证就会不再颁发,而会颁发新的不动产证,颁发时间定在明年。

简而言之,旧的房地产证即将“下岗”了,取代它的是新的不动产证。

专家解说之二:2017年房产证新规中说的房产证与不动产证明显的区别在哪里?

专家解释,新的“不动产权证”作为新一代的法定证书,除了以前常规的房产共有情况、房产权利人、房产的坐落位置等一般信息之外,还增加了科技含量极高的激光镭射区域,镭射区是高度防伪的,保障了产权证的权威性与法律效力;另外,在不动产的详细资料上,还精确到了不动产单元号,不动产的情况前所未有的清楚,产权资料的更加明晰化,方便了标准化管理;这个不动产单元号,采用的全国唯一代码,等于是记录这套不动产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身份证号”,只要通过不动产单元号就可以与不动产信息一一对应。

而反观以前的房产证,旧房产证的内页内容很少,仅包括什么时间登记、房屋所有权人是谁、房屋的坐落、房屋的性质、房屋共有情况、土地状况、房屋状况和规划用途等不完全的资料。

专家解说之三:以前旧的房产证要换新的吗?

专家说,为了方便群众,旧的房产证是不需要换新的。新版的证书和旧版的证书会有一段时间内同时有效,这段时间内可以由产权人自己选择换或则不换。等到下次进行房屋产权变更,或者买卖房屋时,就会逐步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证了。

对于2017年房产证新规,专家除了进行上述解说以外,还请大家了解几个易疏忽的方面:

一、房产证上有你的姓名不等于房子便是你的

依据国家的相关规定,房产拥有权的最清晰标准是来自于房产证,房子作为不动产品权,它的建立、改变、转让和消灭,必需求经过依法登记,才能发挥效力;如果未经登记,就不能发生法律效力。房产证与不动产登记本两者记载假如不一致,除非有清晰依据,证明不动产登记本的确是错误的外,都是以不动产登记本为准。所以你不要去想是婚前还是婚后写姓名了,房产证没有你的姓名也不要紧,可是房产登记本上一定要有你的姓名。就算房产证上没你的姓名,也有你的份。

从公务的视点上看,房管局的不动产登记本上有姓名才有用,而另一方面,结婚前买的房子,就算是写了两个人的姓名,假如上法庭打官司,没有依据能证明你出了钱 ,写上姓名也是没有用的。

上述这种状况也仅仅想到婚前买房的情况,假如是领结婚证后才买的房子,就算是只写一个人的姓名,也是归于夫妻共同产业。假如是婚后某一方的爸爸妈妈全资买下的房子,登记在自个儿女名下,而且确认是只赠予自已一方,那么该房产归于自已孩子一方的产业,而不归于夫妻共同产业。所以,用不着结了婚还争署名,闹得面红耳赤;

二、假如房产登记在孩子名下,怎样才能避开风险?

如今社会,有许多家长在采购房子的同时,由于各种原因将房产直接登记在未成年小孩名下。由于站在爸爸妈妈的视角,“小孩房”的优点好多,能够避开一些税费、避开家庭破产危险、提前为孩子预备婚前产业等等。

那么,房产登记在孩子名下有啥办法避开风险呢?

1、可对房产作公证

公证时,约定好这各种状况:小孩未成年时和爸爸妈妈共有产业,在爸爸妈妈生前,权益一切归于爸爸妈妈。这种公证的办法,能够让孩子一起有产业权,又不会在遇到意外状况时被作为遗产分割。

2、对房产比例进行改变

爸爸妈妈可以到房产交易中心做房产比例改变,把小孩名下房产比例削减,极限可改变为1%。这种办法主要是应对房产税时选用,即使小孩成年后以自个名义所购房产超支,征收房产税时,至少和爸爸妈妈共有的房产部分,计税量将十分少。

3、从房产产权证上把姓名去掉

这个办法是很简单有用的,可是能够说也是最实用的办法。增减产权共有人,等同于交易,即等于把一半的产权比例转让给你,交纳税费按这个比例来交就足够。

房产证上减去小孩姓名,视为交易,要收取契税。去掉姓名好比是比例转让,流程和正常的房屋买卖相似,只需交纳所占比例的契税,从1%--3%不等。去本地交易中心过户,产证上面一切的共有人都带好身份证件办理即可。

专家提示我们,2017年房产证新规中有很多的大众需知的便民方针值得我们关注:

1、对16种不动产登记实施收费减免优惠。据发改委与财政部印发的《关于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则,对16种不动产登记实施收费减免优惠,免收的包含小微公司(含个体工商户)请求不动产登记;请求与房子配套的车库、车位、储藏室等登记,不独自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等8种情况的登记费。只收取证书工本费(每本10元)的包含请求宅基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子所有权登记;独自请求宅基地运用权登记;夫妻间不动产权利人改变,请求登记等4种情况。

2、2017年承继房产不再强行公证。据人民网报道,2017年1月1日起,公证不再变成市民在承继房产或者承受遗赠房产时的必选项了,但为了保证市民产业安全,市规划国土委对查验环节也制订了严厉的规则。

以上就是2017年房产证新规的专家解说和百姓需要知道的一些问题,大家多了解2017年房产证新规,在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便能做到心中有数了。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