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53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高盛谈楼市:是时候削减中国房地产风险敞口了

高盛谈楼市:是时候削减中国房地产风险敞口了

发布时间: 2016-05-04 14:48:55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业界访谈

438次浏览


虽然中国楼市依然火爆,但高盛却建议投资者削减对中国房地产股票的敞口,因为库存高企仍是个大问题。

据CNBC,在4日发布的研报中,高盛分析师刘劲津等将离岸中资房地产股票评级从“超配”下调至“标配”,称部分原因是,中国房地产板块过去12个月跑赢MSCI中国指数14个百分点。

并且,高盛还担心,在一线城市房价过去一年出现飙涨之后,政府有可能收紧政策。事实上,楼市过热已经引发多个城市出手调控,比如上海新房价格飙升势头就因“史上最严”楼市新政出现减速迹象。

库存也是高盛下调中国房地产股票评级的重要原因。尽管过去几个月,全国多个城市在政府去库存新政下出现房价和成交齐齐大涨的局面,但高盛认为,中国房地产库存仅消化了1/3左右,预计还需两至三年。

高盛援引中国指数研究院CREIS中指数据称,中国一、二、三线城市楼市库存从高峰时的19-23个月供应量降至8-10个月的供应量,而CREIS的可售面积在全国在建面积中的比例仅为2.6%左右。总库存的过剩规模依然很大,特别是在规模较小的城市和商业办公类地产领域,这些潜在库存可能需要10年的时间来消化。

高盛认为,中国整体房价已持平长达五年左右,但大城市价格却翻番上涨。政府应当聚焦财政政策、推进去库存进程,并对过度投机及杠杆保持警觉。若处理不当,地产市场可能引发比股市震荡更大的系统性问题。

不过,高盛称,目前中国楼市的系统性风险有限,因为抵押贷款比例仍低,风险主要集中在地产商及影子银行。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投资組合经理人Luke Spajic之前曾称,中国房地产投资会持续拖累经济增长,即便今年房价应会消费攀升。房地产近期不太可能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Luke Spajic还称,房地产市场降温、股票市场不确定性、不良贷款日益增加和债务杠杆效果递减这四大因素可能成为中国经济的四大逆风。受此影响,中国今年的GDP增速或为5.5%-6.5%。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