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93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人民币大贬值 房地产崩盘的导火索已点燃

发布时间: 2015-12-19 09:15:00

来源: 外汇网综合

分类: 房产楼讯

2161次浏览


很多人对房地产还抱有幻想,过去的十多年是房地产的黄金时代,然而没有永恒的朝阳,日出、日中之后必然日落,无数的人安慰自己,不过在于中国人大部分的资产为土地和房子。

作为周期性的行业,一旦这个行业进入景气周期,其持续的时间会很长,同时一旦进入熊市周期,萧条的时间也很长,这就是经济周期规律的作用。这在房地产行业体现得更为明显。

其实房地产是大宗消费,也是大宗商品,大宗商品一个特点就是一旦进入熊市周期,将会跌到你无法想象,包括铁矿石、铜、原油、BDI等,这些大宗商品经常被腰斩,甚至下跌80%以上,目前已经在上演,非常惨烈。房地产一旦进入了熊市周期,我们无法预估会下跌多少,但是会非常惨烈。

房地产什么时候崩盘?现在就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点,因为这个时候,一件大事已经悄悄的启动,那就是人民币(6.4809,-0.0014,-0.02%)贬值,如果8月份的贬值还处于试探期,那么现在开始的连续贬值,已经点燃了房地产崩盘的导火索。

我们知道,人民币贬值必然会使得大量资金外流,而且房地产又是大量热钱的囤积的地方,房价上涨,从本质上来说是货币现象,并不是财富增值现象,只不过是货币太多了而已。现在人民币的持续贬值,在已经岌岌可危的房地产上狠狠的踩上了一脚。

我过去一直分析,导致中国房地产周期性逆转只能有两个原因:一是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二是严厉的反腐,打击房地产领域的洗黑钱。目前美联储加息、人民币贬值这一点已经开始体现了。

人民币汇率已经连续五个星期下跌,连续六天下跌,创四年多新低,如此长时间不间断的下跌,说明了上面已经开始正视房地产的负面作用,采取了保护实体经济,而不是保护房地产和房地产权贵利益的做法,这是很明智的。因为实体经济才是根本,才是一个国家财富的源泉。

不用进行房地产保卫战了,这是保卫不过来的,代价太大,成本太高,根本的原因还是在于中国的房价过高,泡沫过高;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