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75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限售限购,细说楼市政策的各方面趋势

发布时间: 2017-11-03 10:01:36

来源: 网络

分类: 其他楼讯

641次浏览


要问今年哪个字可以入选楼市最热关键字?“限”字无疑是全票当选。如今已步入11月份,回望今年楼市,可谓是政策风云再起!3月份以来,全国范围内在农历去年的基础上迎来了新一轮的暴风雨式的调控浪潮。

1、刚需买房族

相信部分刚需族这个时候选择观望的比较多,在小编看来,这个观望也分主动观望和被动观望。

主动观望状态,是不清楚未来房间会不会再跌一些,会考虑现在入手会不会过早?晚些时候买能不能再降低一些房资?要买的话,选择在哪里买等问题,因为当前一线城市房价基本止涨,还有小幅度的下跌,二线城市和部分强三线城市价格基本稳定,四五线城市房价虽有上涨,但是幅度也不是非常大。再加上最近频繁热炒的网络分析文章,各种2018房价会下跌的网文,不断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干扰这部分刚需族。

被动观望是你想买,现在不好买,因为房贷利率上调幅度很大,各银行按揭房贷额度大幅收紧,所以不是你想不想买,是你想买买不了的问题,主要是牵涉到按揭贷款不好贷,据97房贷网的业务经理反馈,当前银行按揭很难办理,很多原先很容易通过的条件,现在基本上也得排队,明显感觉到了大背景下的房贷压力。

其实在小编看来,真正的刚需族不用纠结这些,反正你是买来住的,如果条件允许,能尽早买就买吧,是涨是跌跟你关系不大,既是刚需族就不要有炒房投资的心态,在那里过于纠结,看好地段,选好户型,做好预算开始买票上车,因为当前背景下,主要是针对炒房族,但是肯定会影响到刚需族,越拖越不好办理按揭。

2、炒房客

首当其冲,因为各种政策主要针对的还是炒房一族,我们的口号本来就是“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有的炒房客已经看破“红尘”,资金撤离房市,转战其他投资市场。有的也还在观察,查找,资询,了解,对比,希望能从“严丝密缝”中找到机会。

3、开发商

开发商的日也不好过,由于各种限制,可以说开发商的日子现在有些左右不是的味道。从去年到现在,各地产业的龙头企业,商业大佬,小目标一个亿老板,超人等等纷纷逃离就说明了这点。开发商的痛有三点:

3.1、就像上文分析的那样,无论是刚需族的观望,推迟买房,还是炒房客的纷纷撤离,都造成了目前房子交易量下跌,另外很多银行收紧按揭房贷政策,提升房贷利率,减少放贷额度,都直接影响着新房的交易量,开发商很多楼盘只有询价,一易难求。

3.2、开发商拿地成本空前高涨,本身现在加入“五限”的城市,城市住房用地供应就一直很紧张,现在又出台了“共有产权”,“租赁同售”等政策,导致开发商拿地不仅是靠竞价,还得拼共有产权房面积,保障性住房面积,保障租赁房屋面积。

3.3、难融资,融资难。大家都知道,开发商多数情况下是靠负债来开发楼盘的,现在楼市调控正当紧,金融监管严,银行贷款审批也就难,再加上上述说的的房子交易量下降,回笼资金也难,所以当前背景下,开发商头痛在所难免。

4、二手楼业主

入市早的,现在还好,反正成本线低,近两年入手的恐怕有部分就要捉急了,他们可能也会像固执的炒房客那样,像投机的股民一样,每天都在关注着房价走势,以内谁也说不好房价会不会真正的降下来,会不会触到自己的入市线。

另外,整体大环境下,二手房交易也是冷潮频频,各大房产交易中介纷纷离场,房子不好卖,想出手不容易出手,长时间搁置又怕跌破投资成本线。所以如果出现一篇预测2018房价可能会下跌的网贴,可能会让他郁闷好大一会儿,而如果有人又说,2018房价不可能大跌,未来房价在整体需求旺盛的情况下可能会平稳后迎来大涨,会让他高兴一会儿。

不管怎样,未来总归要到来,这次调控遇见得到,会到明年中期,各方效应才会逐渐展现出来,无论你是哪种角色,都急不来,具体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