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15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景晖看长租】企业“团租”长租房 有力推动“职住平衡”

发布时间: 2022-11-04 18:00:42

来源: 景晖看长租

分类: 行业动态

1871次浏览


  「 在需求增长以及政策的大力支持下,租赁住房在今年迎来了快速发展。为了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的租住需求,我们可以看到包括华润有巢、万科泊寓、龙湖冠寓等多家长租公寓经营机构也积极与项目周边企业等达成“团租”服务,为企业员工就近提供安全、便捷、舒适、有品质的租住服务。」

  胡景晖,我爱我家集团前副总裁,现景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景晖学堂校长,中城委代理经纪部主任,湘楚朝晖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对于企业“团租”长租房,有着自己的见解。

  景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胡景晖点评:

  过往以买房为主的时代,由于房产交易周期较长,成本较高,更重要的是产权房产与教育等重要社会公共配套资源强挂钩,且不同片区差距较大,所以在职人员更换工作或更换工作地点后,很难同步做到卖掉原有房产再置换新工作地点周边的新房产。这就导致大部分家庭的居住地和工作地普遍距离较远,尤其是在一二线大城市,每天上下班的交通时间成本普遍在60分钟以上,每天钟摆式的潮汐人口大迁徙,在造成交通拥堵、资源浪费、社会运转效率低下的同时,也使得居民生活幸福感较低。

  “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落地,租赁市场的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将有力推动“职住平衡”的实现,租客可以随时根据工作地点的变动调整租房居住的地方,提高租客居住幸福感的同时,也能有效避免上下班潮汐式的人口大迁徙所带来的交通拥堵,提高社会运转效率。

  第一,在项目选址规划上,我们的“保租房”和市场化长租房项目,要尽量选择在用工需求较大的产业园或商务办公区周边,且有便捷的公共交通连接项目。

  第二,长租公寓运营商可以与用工量较大的产业园区,利用园区配套用地定制化开发建设配套职工租赁住房,在满足园区企业职工租住需求的同时,也能很好的保证长租项目保持较高的出租率。

  第三,拓展企业客户,可以通过企业集采或企业协议租金等形式,面向员工较多的企业推出“团租”服务。

  第四,长租公寓运营企业可以推出更便捷的区域换租、跨区域换租,甚至是跨城市换租的服务,满足新市民、青年人工作单位和工作地点经常变动的需求。

  除了集中式长租公寓项目或大型租赁社区外,分散式长租公寓在满足租客多样化租房需求方面更有优势,对于分散式长租公寓来说需要补足的是品牌建设、系统建设和服务标准化建设等,能够给租客提供预期更稳定、租期更稳定、服务更标准化的租住产品。


责任编辑: liuyi12345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