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59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双阳台是南北通透户型吗

发布时间: 2021-07-27 10:17:5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350次浏览


南北通透一般是指客厅从南到北双向贯通,如果两个阳台各处于南北向的话就算是南北通透,但是相反单阳台也能算是南北通透,所以南北通透不一定需要是双阳台,不过对于购房者而言,双阳台还是很有优势的。

0920451508824.jpg

南北通透的优点

1、房间通风好

通常,南北通透的房子,面朝南的屋子能更多的接收阳光,而阴面的屋子相对凉爽一些,所以容易形成室内空气的对流,自然冷热的交叉循环,所以要比空调更环保、节能、舒适。

2、房间采光好

朝南的房屋可以能够获得更多的阳光。朝南或者是朝北的户型只有一面采光,而南北通透户型则是两面采光,即便是在阴天,房屋内光线也是不错的。

3、房间私密性强

南北通透小两居的房子,一个房间在南边,一个房间在北边,各有各的生活环境,互不打扰。还有的户主买了一南二北,或者一北二南的房子,小夫妻偏安一隅。就算三代人同住在一个屋檐下,也能保证有各自生活空间。

4、视野多样

另外,南北通透的房子可以看到两边的风景,视野比较广阔。而全南户型,因为窗户都开在南边,甚至都在一条平行线上,看到的风景都差不多。


南北通透的缺点

1、购房和装修成本高

一般情况下,南北通透的房子价格较其他户型会贵一些,而且如果房子进深短,业主又比较在意每个房间的光线的话,窗户的数量和面积都不能太小,需制作不少窗套,购置不少窗帘,加大了装修装饰成本。

2、窗户密封要求高

因为受季风影响,每年刮大风时,窗户密封不严的就会有灰甚至“土”进来。这点主要体现在北方城市中。

3、厨房油烟易倒灌

南北通透户型的厨房大多朝北,因我国主导风向为西北风,故做饭时很多时候都不敢开窗,会造成油烟倒灌。如果你也喜欢南北通透的房子,那么一定要仔细辨别所选的房子是否是真正的南北通透。其实,南北通透虽然好,但购房者还是应该根据自身情况以及其他因素来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户型,一味的追求南北通透,可能忽略了你真正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 wenxin080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