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98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房屋过户如何办理

发布时间: 2021-07-13 09:10: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956次浏览


1、确定交易意向

如果是因为房屋买卖需要过户房产,首先就要确定买卖双方的交易意向,只要卖家提供的房屋没有法律纠纷问题可以出售,买方可以交购房定金,但要注意的是,购房者如果交了购房定金,一定要签定金协议保障自己的权益。


2、签订买卖合同

一般买家交了定金之后,双方就会约定好时间签合同,在此小编要在此提醒各位房产交易者,合同内容关系着大家需要履行的责任义务和房屋的情况,所以对于条款要认真对待。买卖双方通过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1819408653357.jpg

3、办理过户手续

办理过户手续需要的资料有很多,所以为了节约时间成本,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需要用到的资料和证件,买卖双方都要到场办理。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根据交易房屋的产权状况和购买对象,按交易部门事先设定的审批权限逐级申报审核批准后,交易双方才能办理立契手续。


4、缴纳税费

办理房产过户手续还需要交一笔费用就是税费,不同的二手房税费的种类和计算都有不同,所以大家要注意一下自己交易的房屋,了解清楚税费的构成,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大家也可以提前了解一下。


5、领取证书

以上几个流程都走完之后,就可以等通知领取房产证了,只要按照步骤完整的提交资料和缴纳税费,购房者就可以领到属于自己的合法产权证书,产权证到手之后,还需要付清所有房款,而卖家则需交付房屋并结清所有物业费。


什么是房产过户?

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即产权转移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房产过户有几种不同的情形,有赠与的房产过户、继承的房产过户、二手房过户等。


责任编辑: lishan66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