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04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天津买房别忘了交税 契税还要先算好

发布时间: 2020-11-23 16:33:3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850次浏览


买房要交契税,可能有很多人是第一次听说。交完首付后却发现还要交一笔契税,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资金收紧的购房者可能一下子付不出契税,然后陷入了麻烦之中。那么买房要准备多少契税呢?契税又是交给谁呢?每次买房都要交契税吗?这些问题接下来就给您一一解答。

首先是买房要准备多少钱当契税呢?

这个要分为多种情况来看,面积、物业类型、置业次数都是决定因素。

首先是首套房,首套房一般都是偏向于刚需,契税是最少的,但是这个概念只限于住宅,其他物业还要另外一说。置业次数和物业类型确定了,剩下来的变量就是面积了。90平以下的按照1%的税率征税,1%是目前契税收取的最低标准了,这也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89平房子的原因之一,契税能少点也是好的。90平以上的按照2020年的新规是按1.5%收取,和90平以下的相差不多,整体看首套住宅的契税还是比较划得来的。200的房子,90平以下的2万,90平以上的3万。

接下来是二套房,相比以前二套房和首套房契税之间的差距被收紧了,现在购买二套房90平以下的同样也是按照1%收取,而90平以上的按照2%收取,这样看起来和买首套的区别真的是非常的小。买二套房不再吃亏。

上面的标准暂时四大一线不执行。

88782bd0c5cf72e3fa50592f5ccc2235_CgoOElrMFpyAJKRhAAFCTDxG31w37_enable=&qt=75.jpg

契税是交给谁呢?

网上的说法众说纷纭,有交给税务局的,有交给房管局的,还有交给开发商的。那么契税究竟应该交给谁呢?

一般情况下如果是让开发商办理房产证,契税就是要交给开发商的,但开发商收契税只是起到代收的作用,最后开发商一般都会批量交给产权产籍管理中心。

如果是自己办房产证的,同理有业主自己交给产权产籍管理中心。

所以最后契税都是到产权产籍管理中心,不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是一样的。

每次买房都要交契税吗?

契税虽然比起购房款才几个点,但这几个点就是几万啊,尤其是北上广深这些房价起飞的城市,契税更能多达十几万,如果每次买房都要交税那肯定是划不来的。

但是契税确实就是每次买房都要交的,准确的来说是每次房产交易的买方都要交契税,“契税是国家的一种税收,纳税人为土地、房屋权属转移时向其承受者。”,尽管比例稍高,但中国人的买房路显然是会一直走下去的。

上面就是要交多少、交给谁、交税次数的答案了。契税是不可以逃的,买房一定要做好交契税的准备,而且不只是契税,还有其他税费,这些一定要了解清楚。

责任编辑: douzhi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