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01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买房后多久才能拿到房产证,房产证遗失会造成什么后果

发布时间: 2020-02-25 15:14:03

来源: 华龙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80次浏览


房产证是我们拥有房屋产权的证明,一般的商品房在购买后都是能拿到的,但有些比较便宜的房子是没有房产证的,如果购房者贪便宜买了这种房子,就有可能因为无法办理房产证而得不到法律的承认,自身利益遭受损害的风险就会很大。所以说买房还是要买那种双证齐全的房子才行,那么买房后多久才能拿到房产证,房产证遗失会造成什么后果?下面小编就来讲一下。

一、房产证多久能拿到?

根据建设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要求开发商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需要由开发商提供的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资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否则开发商违约,业主拿产权证的时间会拖后。

按照《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以及《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的规定,预售合同购房人应当自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内办理房产证;现房购房人自销售合同签订之日起90日内办理房产证。

房产证取得时间,则首先要看您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房产证的办理首先以合同约定为准,需要查看合同内对此是如何约定的,如果超出合同规定的办理时间,开发商应该承担相关的违约责任。

房屋产权

二、房产证遗失有什么危害?

1、不能买卖

房地产交易的最终成交标准是房产过户,但如果没有房产证,就无法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2、不能抵押

许多人用房子作为抵押,向银行或其他信贷公司借钱。用房子作抵押的条件是拥有房子。如果没有房产证,银行或信贷公司不会轻易借钱给你。

3、不能出租

如果租房屋没有房产证,双方之间的租赁有争议,出租人的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4、合法权益不能得到保护

当房屋产权与他人发生纠纷时,房产证是重要的权益凭证。只要你的名字写在房间里,你的权利和利益就可以得到尽可能的保证。

5、不能得到补偿

一旦遭遇房屋拆迁补偿,购房者会因没有房产证而有可能得不到补偿。

6、不能办理继承或赠与手续

房屋进行赠与或继承时,要办理公证手续。办理公证手续,就必须出示房本等材料,相关部门才会予以批准,否则办事人员是不会同意的。而办理不了赠与继承等公证手续,会影响到未来的房子权益问题。

对于购房者来讲,买房后尽快的去办理房产证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进行了过户登记,实际取得了房产证之后,那么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取得了房屋的所有权,这个时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一些损害自身利益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