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74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杭州出台新政加强疫情期间住房租赁企业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2-15 14:56:05

来源: 观点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5591次浏览


2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住房租赁企业管理,杭州住保房管局联合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住房租赁企业管理的通知》。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获悉,《通知》明确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在保障租客及住房租赁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确保房东、租客基本权益,推进住房租赁企业有序复工。

通知要求,各级住建部门及时向住房租赁企业传达各级疫情防控要求,指导督促企业按照《关于调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通告》《杭州市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关于物业服务和住房租赁企业有序复工备案核准的要求》等文件要求,严格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制订复工方案并向属地政府申报备案,积极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及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计划的逐步安排相应岗位员工返岗。

同时,住房租赁企业应全面掌握在岗员工当前身体状况,对返岗人员做好假期外出情况和出行轨迹摸排工作,按照来源地情况结合防疫要求分类管理,确保员工身体健康,避免带病上岗。

此外,《通知》提及,督促企业规范管理,确保租赁市场健康平稳。疫情期间,要求住房租赁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保持住房租金水平的稳定,杜绝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

《通知》还呼吁,租赁各方当事人在公平、自愿、合法基础上就租金减免进行协商,住房租赁企业与房东就租金减免协商未达成一致的,不得单方面停止支付房东租金;协商一致的,住房租赁企业应将房东减免的租金全部惠及租客,并在租客应付租金中直接予以体现。

《通知》表示,要强化租赁市场监管,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市场监管主管部门将加大疫情期间住房租赁市场检查力度,通过主动检查、投诉信息调查等,加强对住房租赁企业的监管,对违反要求的住房租赁企业,将采取约谈、通报、暂停合同网签备案、移出住房租赁试点企业名单、申报财政扶持资金时酌情扣分等措施进行处理,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的,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