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48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疫情促进房产市场进入“更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0-02-10 14:39:2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330次浏览


2020的打开方式不太对劲。越来越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把全中国的人关在了家里,原本热闹的春节都乖乖窝在了家,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肺炎的战斗还在继续中,湖南邵阳又爆出发现了禽流感。这些对于正在办“返乡置业潮”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打击是巨大的。
几乎所有的城市都先后下令,售楼中心全部关闭,施工中的项目也被中断,不少商场选择关门,即使开门营业也是人数寥寥。
或许,唯一仍在开工的工地,只有武汉的火神山和雷神山,争分夺秒的工程外,还有多达4000多万的“云监工头”网络监工。
从已经公布的1月销售数据来看,销售金额似乎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还能维持在和去年差不多的水平,但均价却出现了明显的暴跌。
更为恼火的是,所有销售中心的大门至今仍然紧闭,何时能打开不得而知,如果再不能启动销售,一个月后,房企们公布的2月销售数据里,金额部分恐怕也会出现大面积下滑。
于是,被销售紧逼的开发商们不得不寻求其他的销售突进,线上看楼、卖房成为了大多数的选择。

最终效果如何现在难以断言。不过,也一定程度上,这次的疫情也推动了中国房地产行业向网络化、科技化更快迈进。

事实上,在过去的这20年中,每一次意外出现的“黑天鹅”事件都被动成为房地产行业和企业进行创新甚至转型的最大动力。
为了应对一次次的变化,过去一直以住宅为主的房地产开发商逐渐走进商业、物流、养老等新领域,而拿地模式也从过去的招拍挂到如今买地、旧改、收购等方式各有所见;中国的房地产企业正在为自己探寻更广阔的模式前路。
思想决定高度,变化突破未来。2020年的开局虽然充满挑战,但在“更新思维”、“更新行动”、“更新模式”的改变与创新中,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或许会有另一番美好景象。
3月,观点地产新媒体将以“更新时代”为主题举办2020观点年度论坛,届时将广邀企业代表、政府协会、专家学者、金融机构等业内人士,共叙盛事。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