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61群(2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房子五证齐全就安全了?可能已经被质押

发布时间: 2019-12-04 11:44: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981次浏览


买房的时候要注意检查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这是很多购房者都清楚的,也会主动去检查。五证是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从法律上的角度来讲,开发商只有在这五证齐全的情况下才具备向购房者出售的条件。但是买到“五证齐全”的房子就一定安全了吗?你的房子可能被质押了。

房产交易中,虽然开发商需要具备这五证才可以上市销售,但实际上很多开发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短期内无法取得五证,或者是根本没有资格取得五证的。

但是开发商在面对着五证还没有办理下来或者是暂时拿不到五证的情况下,又迫于资金压力不得不违规操作,在市场上就有很多开发商没有五证直接违规销售,这里需要大家在买房的时候擦亮双眼。但近些年出现了一个比无证违规售房更严重的问题,且几乎很难被发现。

到底是什么问题呢?怎么还会比违规销售房子还严重呢?

有一些房产开发商在取得五证正常销售后,因为自身对于资金链的庞大需求,会将已经售出的期房质押给第三方公司,拿到一大笔现金来运转开发商其他的项目。

这样一来,虽然房子在表面上五证齐全的,但实际却已经是抵押房了。这种将已售的期房再次质押获得现金的方式明显是违规的,但是却很难被普通购房者发现,虽然质押合同是有时效的,一般都会在交房前就赎回质押合同,不影响交房。

如果开发商能够按期赎回质押合同还好,如果购房者你拿到房子,那就是在开发商能够如期赎回质押合同的情况下的结果。但万一开发商出现了资金链的问题未能如期赎回,那么即使交房,购房者也无法办理出产权证,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隐患。因此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范这种风险。

新房是否被抵押的办法:想要办理房产抵押的话,就需要做抵押登记,如果开发商想要将在建项目的土地进行抵押,登记机关会在开发商的土地使用证上进行标识;如果是现房,开发商将建成的房屋进行抵押,登记机关会在开发商的产权证上作他项权利记载。只要开发商有将房子抵押贷款过的,那么就一定会存在着“证据”。购房者在买房时可以要求开发商出具出示证件包括土地证和产权证,基本上就能了解到房屋抵押情况了。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