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77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2019天津购房政策都有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 2019-09-09 16:22:39

来源: 网上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8235次浏览


NO:1限购政策

目前天津执行的买房政策是:以家庭为单位,在除滨海新区之外的天津其他区,天津户籍(含集体户口,不包括  蓝色印户口 )限购第三套住房;外地户籍和成年单身人士(包括未婚、离异)限购第二套住房。

不限购地区:滨海新区

外地户籍在天津买房需提供在本市3年内连续缴纳2年以上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这是外地户籍在津买房的的前提条件,连不限购的滨海新区也需要提供社保或个税。

需要注意:

1、认房又认贷,有过贷款记录即视为二套,无论是否还清。

2、“本市3年内连续缴纳2年以上”是指购房人从购房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3年内任何连续24个月。

3、对因工作变动等原因存在补缴费且24个月中补缴月数不超过3个月的,视为连续缴纳,可作为有效购房凭证。

4、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包括:一是至少一名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二是驻津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的家庭(军官证不能证明服役所在地的需部队相关部门提供证明文件)。

5、离婚后带未成年子女的按照家庭认定,未带未成年子女的按个人认定。

6、居住型公寓和已选择房屋用途为“居住”的混合型公寓纳入限购范围,其他类型公寓不纳入限购范围。

NO:2商业贷款政策

目前天津执行的商业贷款政策是:

1、在本市无住房且无购房贷款记录(含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2、在本市已有一套住房或在本市无住房但有购房贷款记录(含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60%。

3、暂停发放贷款期限25年(不含25年)以上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也就是说,从2017年4月1日开始,天津执行的商业贷款政策是:认房认贷,首套房首付最低三成,二套最低六成,最长贷款年限25年。目前商业贷款利率基本上是首套上浮5%-10%,二套上浮10%-15%。

注意:

1、已取得房产证或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认定套数,网签预定协议的不认定套数。

2、共同产权房屋认定套数。

3、因拆迁需购房的,凭拆迁证购买,购买后认定套数。

4、因持生效法律文书需购房的,凭文书或判决书购买,购买后认定套数。

5、因继承遗赠文书需购房的,凭继承判决书购买,购买后认定套数。

6、企业自建经济适用住房并已取得产权的,计入居民家庭或单身人士住房套数。

7、个人在国有土地上自建且已依法取得产权证的住房,计入居民家庭住房套数。

 

NO:3公积金贷款政策

目前天津执行的公积金贷款是:首套房首付最低三成,二套首付最低六成,第三套及以上不予发放。新房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二手房最长可贷20年,购买公有住房产权或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的,最长可10年。相比商业贷款,公积金的贷款利率较低。

目前天津住房公积金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年利率是2.75%,五年期以上贷款年利率是3.25%。

公积金组合贷利率为,公积金部分按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商业贷款部分按贷款银行贷款利率执行。公积金可贷金额为按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

1)按贷款最高限额计算:以家庭为单位,首套住房贷款最高限额60万;二套最高限额40万。

2)按房价成数计算:贷款额度=房屋价格x贷款成数

3)按公积金账户余额计算:首套住房贷款额度不高于公积金账户余额的20倍,二套不高于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的,按2万元计算。

4)按还贷能力计算:[(月工资总额+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现有贷款月应还款额]×借款期数(月)

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40%,月工资总额为缴存基数,现有贷款月应还款额为个人信用报告中贷款的月应还款额。

NO:4买房税费政策

购买新房和二手房要交的税费有所不同。新房要交的主要税种是: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

契税,按照建筑面积计算的,90平米及以下住房按1%的税率征收,90平米以上按1.5%征收。一般是在购房合同备案的时候交纳。

公共维修基金,是住宅楼房的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基金,属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买房人按1%缴存。

二手房要交的主要税种有契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以及中介费、评估费、印花税、登记费等其他税费。

契税:与新房一样,需要买方支付。

增值税:满2年以上(含)含的住房免征增值税,对于未满两年的住房全额征收5.65%的增值税及附加。(注:2年时间是以购房时的契税开票日期为基准计算)

个人所得税:房产证(契税完税发票)日期过5年且是家庭唯一住房的免征个人所得税,否则征收相关费用。一般都是按照总额的1%来算。

注意,虽然按理来说增值税、个人所得税都应该由卖方支付,但交易中一般约定俗成包括中介费、各种税费都是由买房人来支付,这是卖方强势的市场惯例,现在行情走低,买房人完全可以要求按法规来,各付各的。另外,如果房子是房改房,即该房是在划拨的土地上建造的,土地没有经过招拍挂。当买卖、交换、赠与等原因发生转让交易时需补交土地出让金,目前住宅是以1%的标准征收,由买方承担。

NO:5落户政策

落户天津比较主流的方式有三种:“海河英才”计划、积分落户、亲属投靠。

NO:6划片

很多外地人在津买房的目的,一个是天津户口,另一个就是孩子上学。

天津是一个典型的“考生少,录取率高”的直辖市,且天津高校云集,教育实力在全国都难逢对手。

2018年天津高考报名人5.5万人,一本上线率高达33.64%,仅次于北京。也就是说,每3名考生中就有1人可以上一本。而且天津采取自主命题,考生在天津参加高考,考取北京的名校和天津本地的名校,比回到原籍如河北、山东、河南等地参加高考,明显更占优势。

目前天津在小学初中招生形式上,采取的仍旧是免试就近入学。

划片方式分为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

单校划片是将一所初中和多所小学,规划成初中招生片。实行“单校划片”的初中,采取对口直升的方式招生,也就是小学毕业生以校为单位,全部升入对口的初中学校。

多校划片是将多所初中和多所小学,规划成初中招生片。实行“多校划片”的初中,采取学生填报志愿和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招生。小学毕业生可以在片内选择1—2所初中学校,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

一是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时候,采取随机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入学。

二是民办初中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兼顾面谈表现进行招生,一律不得采取考试方式选拔学生。

三是非天津户籍的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上初中,要按照我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由各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公办初中学校就读。

四是每年招生入学工作开始前——5月初,我市将开通义务教育入学管理平台,面向社会统一发布市、区两级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公布招生工作流程和各区咨询电话。

百度房源温馨提示:“房是用来住的”这一提倡,让很多地区都开展购房政策,避免“炒房”现象。但由于政策的更改,全国很多地区都有所不同,以上是针对天津地区相关政策的简单整理,希望给有需要的朋友们带来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