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67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2017房产继承税最新政策

发布时间: 2017-06-03 16:12: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495次浏览


规定,不论是继承、租赁还是买卖房屋都需要缴纳房产税。不同的产权变更方式有不同的征税政策。继承是房产变更的一种重要的方式,房产继承税也推出了新的政策。2017年,我们国家的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联合发文,对房地产交易的税费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接下来就跟着小编看一看我们国家规定的最新的房产继承政策。

最新契税政策


国家新出台的契税政策主要有3点变化。第一,个人购买整个家庭唯一一套住房的购房者按照房屋面积征收契税。购房面积低于90㎡的,契税的征收率为1%,购房面积高于90㎡的,契税的征收率为1.5%。第二,个人购买第二套住房同样按照面积征税契税。住房面积低于90㎡的,契税的征收率为1%,住房面积超过90㎡的,契税的征税面积为2%。第三,纳税人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政策,纳税人填写申请书后,房地产主管部门会对申请书进行核实,并且将核实的结果传达给税务机关。纳税人不可以上报虚假信息,一经证实会被记录在档案内。第四,具体的征税操作办法由多个部门联合制定。

最新营业税政策

个人购买房屋不足2年就对外出售的,按照规定要征收全额营业税,个人购买的住房已经满2年再对外出售,就可以免征营业税。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税务总局三个部门联合发布的文件对征税政策进行了全面的调整。按照政策的规定,要想免征营业税,需要了解办理免税的具体流程、购买房屋的时间、需要准备的材料、相关的发票等等。我们国家征收营业税主要依据3项法律政策,分别是,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通知,税务总局财政部建设部门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政策,房地产税收政策执行过程中具体问题通知。营业税进行改革以后,对规范房地产市场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房地产继承税实施范围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两个部门联合发布的通知中规定了最新的房地产继承税政策。国内一二线大城市率先执行相关的政策,契税政策优惠政策和营业税优惠政策首先在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四座城市先行实施。上海是我们国家的经济中心,房地产继承税在上海的实施力度最大,2017年2月就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中央规定,大城市应该带动中小城市,大城市做出一定的表率以后,新政慢慢向中小城市进行推广,这样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