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30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婚后房产证加名字到底加不加?

发布时间: 2017-05-06 14:54: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772次浏览


两个人结婚,能够走到一起,最开始的时候是因为喜欢或爱,没有太多物质上的因素。可是,到了现在的这个社会,两个人走到一起、结婚全部都是有利益关系存在的。比如,结婚之前得先了解家里的家庭情况,有没有车、房等等。而婚后房产证加名字的问题也就出现了。那么,到底在婚后房产证加名字不?

图片选自网络

 

关于结婚后房产证加名字问题的案例

在西工区的某个小区里面,一说到陈晨和王颖夫妇时,小区里没有一个人不羡慕他们家儿子的。两人的儿子名叫陈小天,是从名牌大学毕业的,毕业之后,通过一场考试,考进了本市一家大型的国有企业工作。而且,没过多久,就成了一名优秀的工程师,事业可以说是顺风顺水。

看着儿子事业有成后,老两口心里那是既开心又骄傲啊。也考虑到了儿子的年龄也不小了,该成家了,老两口经过很长时间的商量,决定拿出两位老人多年的积蓄,给儿子买了一套房子。房产证上面登记的名字是儿子陈小天。陈小天知道了父母这样做的苦心,感动的不得了,因为这件事,还特意的请父母吃了一顿大餐,为了表示自己的谢意。

等到一年之后,再一次朋友聚会上,陈小天认识了漂亮、温柔的刘小美。两人可以说是一见钟情,很快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可是,在结婚之后不久,非常恩爱的陈小天和刘小美居然闹起了矛盾。

其实,事情的缘由是这个样子的。有一次,刘小美和她的好朋友去逛街的时候,就聊起了关于房子的话题。刘小美的好朋友告诉刘小美:“一个男人是不是愿意在房产证上面写上你的名字,是测试这个男人是不是爱你的最好方法。”刘小美的好友就劝刘小美,让她回家之后,一定要试探一下陈小天。

而刘小美回到家后,就真的按照好朋友教她的方法,对陈小天进行了“测试”。可是,刘小美没想到陈小天会以“房子是自己父母买的”为理由,拒绝了刘小美的这个要求。而刘小美就觉得陈小天不够爱自己,两个人就开始了冷战。

一直到半个月之后,是刘小美的生日。陈小天经过了再三的考虑,也为了能够缓和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就主动的拿着房产证到房管部门,在房产证上面加上了刘小美的名字,之后两个人就和好如初了。但是,或许就是因为这件事情给两个人的感情带来了裂痕。之后,两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就开始争吵不断,过了两年,两人还是离婚呢。而刘小美以房子是两个人的共同财产为理由,打算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陈小天的房子应该分自己一半。而陈小天听到了这个消息后,就很担心,就向律师求助。

专业律师给出的正确答案

河南省大进的律师事务所卢娉律师说:在这个案件中,它发生了两次赠与行为。第一次的赠与发生在陈晨、王颖夫妇与儿子陈小天之间。而陈晨与王颖夫妇一起出钱买了一套房子,并且在房屋登记的时候,写在了儿子陈小天的名下。所以,陈小天是因为受赠而获得的房屋的所有权,所以,这属于他自己个人的财产。

而第二次赠与发生在了陈小天与刘小美之间,陈小天作为房屋的所有权力人,有权利对这个房屋进行任何形式的处理。而陈小天将这个房屋产权证上面添加了刘小美的名字。而根据我们国家的婚姻法规定,陈小天将房屋部分的产权赠予了刘小美,所以说,这个房屋因为陈小天赠与的行为变成了夫妻共同财产,而刘小美也因为是受赠一方,而依法享有了这个房屋的一半产权。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里面的第六条规定,陈小天在房屋产权变更登记之后,就无法在行使撤销权。所以,在离婚的时候,刘小美有权利要求分这个房子。

所以,在现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之中,我们在房产的上面一定要多加留意。而且,在两个人结婚之后,关于婚后房产加名字的问题,一定要在咨询了专业律师之后在做决定。不然,你就会照上面的主人公一样,最后落得人财两空啊。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