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42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怎样改名?楼市政策要注意这些

发布时间: 2017-04-27 13:20:2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576次浏览


相信很多人对房产证加名、去名产生许多问题,那么夫妻间、父母子女间、兄弟姐妹间都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如果你选对了处理方式不仅可以缩短处理时间还能节省成本,这里楼盘君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房产证改名的办理方法以及要注意的问题。

一,关于房产证改名的办理方法:

1、夫妻之间的加名、去名

1)、婚前财产加名

2)、婚后财产加名

3)、婚后财产去名

关于上述的处理方式是更正登记,夫妻之间加名去名流程相对是比较简单,而且免征契税、个税、增值税,只要提交了夫妻双方身份的证明、《结婚证》、《房屋所有权证》、《房屋登记申请书》等申请材料,共同到房管局办理即可。

2、夫妻之外的人加名、去名

1)、父母子女间加名

2)、兄弟姐妹加名

3)、婚前财产去名

处理方法,父母子女间、兄弟姐妹间、情侣间加名、去名可以在买卖或者赠与的方式上处理。意思就是房主把房子其中的一半产权赠与或者卖给要加名的人,这样就能证明房子上有加名人的份,申请加名才变得理所应当。

二,在楼市政策的改变下,我们要注意下面的一些问题,让自己在房屋的交易以及改名中一路捷径。

关于房产证加名、去名的注意事项

1)、以上的情况仅仅适用于房子无贷款或者房贷已还清的情况,若自己的房子办理了按揭贷款,必须将之前的贷款还清房子解除抵押后才能加名、去名。

2)、加名之前也要考虑好,如果名下没房并且要加上名字,再买房时就可能算第二套房,贷款的首付和利率都要上浮,缴纳的税费也会算按照二套房的标准计算,外地户口的还可能面临被限购的窘境。

3)、夫妻间加名无论是婚前财产加名还是婚后财产加名,均免征契税、个税、增值税。

三,如何去区分赠与和买卖之间的差别

1)、房屋赠与

办理流程:先双方签订房屋赠与合同。然后将赠与合同拿到公证处进行赠与公证。最后双方还要携带身份证、原房产证、公证后的赠与合同等材料需要到当地房管局,申请变更登记,房管局对房屋进行重新的评估,之后按规定缴费、加名。

直系亲属间的赠与只需缴纳契税、公证费,如父母子女加名、兄弟姐妹加名。非直系亲属的赠与则需要交契税、个税、增值税,如无血缘关系人加名。有城市赠与受限购政策影响,如果受赠人是被限购人群,也无法办理加名。

2)、房屋买卖

关于它的办理流程,首先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然后进行网签备案。最后去房管局办理购房资格审查通过后,打印购房合同办理过户加名。

房屋买卖需要按照二手房交易的缴费标准缴纳契税、个税、增值税(以前是营业税),与是否为直系亲属无关。房屋买卖形式完全受限购政策影响,如果受赠人是被限购人群,也无法办理加名,与是否为直系亲属无关。

希望大家读了这篇文章以后在房产证的改名上能够不走歪路,在楼市政策的理解上也能够更近一步。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