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37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2017年二手房交易税费(最新政策)

发布时间: 2017-03-27 10:35: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2542次浏览


二手房买卖税费是指在二手房买卖中,税务部门向卖方征收买卖所发生的差价取得的支出。二手房买卖税费次要包括契税、营业税、团体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中央附加税等八种,其中罕见且额度较大的爲契税、营业税、团体所得税等三大类。

理解了二手房的税收品种之后,关于二手房买卖税费新政策如下:

自“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后,要求团体转让房产所得按20%计征个税,要想少交纳个税,需求卖方提供之前购置房屋的购房发票,还可以加上本次买卖的营业税做爲减免项。以一套目前买价爲150万的房产爲例,假如卖方原购置价爲100万,所交纳的团体所得税就是(150-100)*20%=10万元。假如卖方提供不出来任何现在购房的凭证,那将交纳的团体所得税是30万。

不满2年的二手房买卖税费

能否满2年关系到营业税的交纳状况。满2年并且是普通住房的状况是不需求交纳个税。 普通二手房买卖需求交纳的税费:

1、契税:住宅类房屋规范按房款总价的1%-3%交纳契税,详细的比例需依据国度相关政策,购房者的购房工夫、购房单价、购房面积、能否第1次购房等要素来确定;非住宅类房屋按计税参考价的3%交纳。

2、印花税(买卖单方各0.05%):即购房者应征税额爲计税价钱×0.05%的数值,印花税采取由征税人自行交纳完税的方式。对团体销售或购置住房暂免征印花税。二级转移注销只收取买方0.05%的印花税。

3、营业税:此项营业税由城市维护建立税、教育费附加、中央教育附加和销售营业税组成,征收税率是5.6%。团体购置超越2年(含2年)的普通住宅对内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4、权属注销费及取证费:团体住房注销免费规范是每件80元;非住房房屋注销免费规范是每件550元。房屋注销免费规范中包括《房屋一切权证》工本费和《土地运用权证》工本费。普通状况是在200元内。

2年以上二手房交易税费

上家:营业税:免增。 团体所得税:假如是独一一套,免增。不是独一收合同价的1%

下家: 契税:合同价的1.5%

其他多余的费用是一些杂七杂八的小钱,大约2000块左右。税费是依照你们签署合同里的价钱来算的,俗称合同价。成交价,是房东跟你磋商好的买卖单方可以成交的价钱,但是合同里的价钱普通都是低于成交价的!不一样。由于你没有说出价钱,普通状况下,先依照多的成交价算下最多税费有多少就可以!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