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17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疫情危机下房产企业运营的模范

发布时间: 2020-02-22 15:17:52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4196次浏览


今年开春由于受疫情影响,国内大量售楼处关闭,房产销售直线下降。房企的现金流,因为短期的销售影响而变得脆弱,在这种情况下相较于大型房企,中小房企的债务及现金流状况更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惠誉在2020年2月19日发布的针对受疫情影响下企业再融资风险评估的研究报告中,对朗诗绿色地产等房企给予再融资“低风险”评级。公司公告显示,2019年末朗诗绿色地产(0106 HK)一年内到期的债务为24亿元,其中最大一笔是将于4月到期的2亿美元债,公司已于1月在境外市场成功发行了2亿美元公募债用于置换该到期债务。完成置换后,一年内到期债务下降至人民币10亿元,手持现金47.6亿,现金/短期债务比超过4.7:1。根据惠誉研究报,完成再融资后,朗诗绿色地产短期债务占比低于15%且低于手持现金的20%,根据该研究框架,给予“低风险”评级。该报告还指出,朗诗于中美两地均有优质项目储备,有助于支撑未来销售。

房产企业

朗诗财务状况保持健康,融资能力依旧稳健

自1月23日武汉“封城”以来,近一个月时间里,中国逾千家售楼处关闭,施工现场关停,交付、结算等流程延后。舆论开始担忧房企的资金链问题。

2月18日朗诗发布的公告称,截至2019年年底,朗诗一年内到期债务约为人民币24亿元(未经审计),现金余额约为人民币47.6亿元(未经审计),现金短债比为1.98:1(未经审计)。截至2019年末,朗诗的净负债率预计低于50%(未经审计),始终处于行业低位。

早在2020年1月初,朗诗在境外市场成功发行2亿美元公募债,用以置换将于2020年4月到期的2亿美元债,提前完成全年全部到期债券的再融资计划。完成置换后,一年内到期债务下降至人民币10亿元(未经审计),现金/短期债务比率将提升至4.76:1(未经审计)。与多数房企相比,朗诗保持了自己在资金安全和负债结构管控方面的优势。

事实上,即使没有发行上述2亿美元的公募债,保持良好融资能力的朗诗,依然能够开拓更多融资渠道。财报显示,仅2019年上半年,朗诗就成功发行了2022年到期的2亿美元绿色优先债券,并积极进行REITs等资产证券化融资,还与江苏银行、中建投信托等多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获得大额银行授信。

此外,2019年半年报显示,朗诗地产短期债务占比28.2%,长期债务占比71.8%,长短债务比为2.5倍,长短债结构均衡合理。

1541421250353.jpg

疫情过后:绿色健康住宅需求或激增

随着国家对疫情的有效控制,每日新增的确诊及疑似患者正不断下降,很多城市已经连续多日出现零新增,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在疫情之后,人们的住宅消费即将产生新的升级需求。

一直致力打造、提供绿色健康住宅的朗诗,或有机会借此实现更高的市场认知和更有利的发展。据了解,朗诗绿色住宅采用全球顶尖的24全置换新风系统,多级过滤PM2.5和各种有害颗粒物,对人的呼吸健康起到安全保障。

我国对室内CO2浓度的健康标准是低于每立方米1000毫升,即空气中的CO2含量低于0.1%,而朗诗新风系统的基本风量就能实现至少每2室内空气完全置换一次,即使室内多达8人,CO2浓度也可以控制在每立方米800毫升以内。

据消息透露,朗诗将陆续推出其新一代的绿色科技产品,在健康舒适方面进一步升级,实现与人居需求变化相匹配的功能,围绕绿色、健康、舒适、节能、智慧、人文等维度为人们构建美好生活。

相信疫情对房企业绩的冲击是暂时的。疫情过后,市场需求释放,品质的竞争会再次加剧。消费者的需求升级,绿色、健康的住宅产品将被更多的消费者重点关注,以朗诗为代表的绿色房企或会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