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39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节能住宅?有什么特点?

发布时间: 2019-12-04 11:16:4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9554次浏览


目前节能住宅在国内还不是很普及,在国外较为普遍。节能住宅从字面意思理解就是节约能源型的绿色建筑。那么节能住宅有什么特点呢?

>>节能住宅特点

1、节能住宅一般都是由外墙外保温、中空玻璃窗、壁挂炉供热、地板辐射采暖、屋面保温层、四防门全方位构成的保温维护结构;住宅节能,意味着热损失少,即围护结构的传热损失和通过门窗、墙体缝隙的空气渗透热损失少。

2、节能住宅与非节能住宅在外表上看不出来多大差别,节能住宅的效果只有通过亲身体验才能感受得到,所以目前不少人买房时还不是很在乎住宅节能不节能。这主要是人们对节能住宅不甚了解。节能住宅是指采用新型节能建材优化建筑物墙体及其供热系统,使房屋具有优越的保温隔热性能。

3、节能住宅带给住户的好处,是提高了人们的居住质量,有利于住户的生理、心理健康,带来“冬暖夏凉”之感,并节省住户的取暖和空调费用等,给住户以实惠。 用一句形象话来说,节能住宅等于给房子“穿棉鞋,带棉帽,套上棉裤和棉袄”。

>>节能住宅优点

1、保温效果好:墙体内外两层保温,导热系数低,夏天不用开空调,只要通过调节窗帘,避免阳光直射入室内,室内温度就能保持在27℃以下,真正实现冬暖夏凉。

2、施工方便:施工就像插积木一样,放上钢筋,灌上混凝土砂浆,一次成型,省去了传统模板需要支模板、拆模板的过程和使用模板的费用,提高了劳动效率,降低了用工成本,加快了施工速度。

3、结构整体性好:整体浇灌成型,建筑结构性好,钢筋混凝土墙体的强度是普通砖墙强度的七倍,抗震强度高。

4、保温层和建筑同寿命:保温层和墙体一体化,不吸水、不脱落、不裂缝、耐腐蚀。

5、强度高且韧性好:模块材质密度大,抗侧压能力强,浇筑过程中模块不变形,完工后墙面平整美观。

目前国家也在推节能住宅,比如装配式建筑,未来节能住宅一定会越来越普及。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