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48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买房选哪些楼层比较好?这5个楼层别选!

发布时间: 2019-06-19 09:44:20

来源: 眼里只有房

分类: 房产百科

3168次浏览


房子的楼层决定了居住的舒适度,所以对购房者来说,选楼层是至关重要的一件事。一般买房的时候首先就排除了顶层和一层,顶层太热,一层太潮,但是还有这5个楼层也最好别选。

1.数字不吉楼层

自古以来,中国人都比较迷信学,所以凡事都追求大吉大利,就比如选电话好尽量要避免数字“4”,而买房选楼层也是如此!对于那些数字不吉利的楼层,一般购房者都不会选择的,尤其是一些做生意的购房者。不过现在很多开发商都将带数字“4”的楼层换了一种叫法,比如4楼层改为“3A层”,14层改为“13A层”,所以也有一些购房者不那么介意这个了。

2.设备层及其下一层

现在楼层越建越高,为了保证高楼层能够正常供水、供电等,几乎所有的高楼都会增加一个设备层。一般来说,设备层及其下一层往往都会有着很大的噪音污染,同时,还有着电压辐射,非常不适合居住,所以无论设备层及其下一层多么便宜,都最好别选,这太影响居住舒适度了。

3.地下室

在一些热点城市,好多楼房都有一些地下室,但这些地下室可不是用来储存物品的,而是用来住人的,要知道地下室一旦发生火灾等问题,可是很难逃生的。所以无论地下楼层多么便宜,都最好别选!

4.腰线层

为了让大楼看起来更有层次感,更加美观,开发商往往会给高楼增加一个腰线层。但是,腰线层对于居住者来说,并非锦上添花,而是画蛇添足,它不仅会影响采光,还威胁着居住者的人财安全,更大的问题就是难以打扫。

5.架空层及上下层

为了解决一楼潮湿的问题,开发商往往把整个楼房架空拉高,把底层空出来,从二楼开始住人,这样做虽然解决了一楼潮湿的问题,但是,架空层往往会成为小区的活动场所,就比如大妈们跳广场舞,这样一来,二楼住户可就要遭殃了。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