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25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买房拿到手的资料这六个要重点保存好!

发布时间: 2019-06-12 17:33:12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356次浏览


我们买房拿到手的资料有很多,比如发票、合同等,这些资料都很重要,其中这6种资料一定要重点保存!

1.契税发票

契税发票是确定房产原值的重要票据,可以证明买房者的缴税情况,另外在办理房产过户的时候也会用到

2.购房发票

购房发票是新房办理房产证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购房者购房的重要品种,如果是贷款买房,那么在办理贷款时,银行会要求买房者提供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的复印件,一旦购房发票丢失,可能会影响贷款的办理,另外如果未来要转让房产,在办理房产过户的过程中,提供购房原始发票,可以少缴部分税款。

3.购房合同

购房合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与购房发票一样,都是办理银行贷款的必备材料,很多购房者认为只要签完合同拿到房子,合同便可以随手丢掉,其实不然,购房合同存在很多购房者也与开发商约定的条款,一方面出现问题,买房者需要通过购房合同来维护自身的权益。

4.装修发票

如果买房子买的是毛坯房,再次装修过程中支付的装修费以及装修工人的工资,应当开具发票并加以保存,之后可以为房子作为成本的凭证。

5.合同备案证明

通常情况下,买房者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后,都需要到当地的房管部门办理备案登记,一套房产只能做一份备案,防止开发商一房两卖,如果不对购房合同备案,开发商可以随时撤销合同并将房产卖给别人。

6.房产证

只有拿到房产证才能证明买房者是这套房子的所有人,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置,不论是办理银行抵押贷款还是房产出售,都是需要使用房产证的。

以上这6项资料一定一定要保存好,以免后期需要的时候找不到凭证,造成损失可能就无法弥补了。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