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06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天津城市建设提速 大型公园配套加速落地

发布时间: 2019-06-12 15:02:59

来源: 克尔瑞房产信息

分类: 本地楼市

1746次浏览


今年天津城市建设各方面都在提速,在此前发布的2019年重点项目计划中涉及的23项轨交规划尤其吸睛,引发广泛关注与讨论。而除此之外,随着人们对居住生态环境的关注,大型公园配套的推进落实也成为当前天津城建的一大重点。

据了解,在今年天津拟安排的508个重点项目中,明确提及的大型公园项目有3个,其中重点建设项目有位于滨海中新生态城的中新友好公园、位于西青侯台的水西公园,重点前期项目为位于西青梅江南板块的梅江公园二期。

>>中新友好公园

中新友好公园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中部片区,由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与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合作共建,紧邻城市主中心和故道河,总占地面积约104.5万㎡,其中陆地景观占地面积约41.7万㎡,水岸景观占地面积约62.8万㎡。

作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中新友好公园总建设工期为2016年-2020年,总投资5.64亿,年度计划投资5000万。据悉,去年平台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成,目前仍在紧张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公园东区部分将完成全部建设任务,西区部分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招标等工作。

中新友好公园执行可持续发展、生态恢复、物种驯化和湿地保护理念,打造海绵城市示范工程,公园内部设有图书档案馆,还将布局植物园、休闲广场、生态温室等重要游览设施,兼具市民中心功能,建成后将成为生态城居民文化、休闲活动的重要场所。

按照规划及城市设计,生态城中部片区将构建“一园、一谷、两溪、多点”的景观格局。“一园”即中新友好公园,“一谷”即生态谷,生态谷由起步区生态谷向北延伸进入中部片区。“两溪”即北侧的甘露溪和南侧的惠风溪。两条溪流将西侧的故道河、生态岛与东侧的遗鸥公园、贝壳堤公园和南湾水系相连通,构成生态城水系格局。

>>水西公园

水西公园位于西青侯台,涵盖王顶堤、侯台、李家园、东西姜井5个自然村,公园东至春明路、南至保泽西道香怡道、西至中达路、北至香雅道香泽道,规划可用地面积140.57万㎡,其中水体面积42.73万㎡,陆地面积97.84万㎡。

水西公园同样是天津重点建设项目,总建设周期为2018年-2021年,总投资33.4亿,年度计划投资1.1亿。去年十一开园时完成一期绿化景观工程100余万㎡,二期园林景观工程开放后,数帆台、候月舫、藕香榭、屋南小筑等全园 21个景点及周边环境美化全面落成,公园主路全线贯通,东、西两湖相映成趣,游览范围进一步扩大。

水西公园片区定位为西南城区创新型商务商业、宜居生态的开放活力园林社区,已形成“一心、两社区、双轴、多组团”的功能分区结构。其中,“一心”为水西湿地公园绿心,“两社区”为公园南北社区,“双轴”为凯苑路及保山道地铁发展轴,“多组团”为西南地区高新产业服务及时尚活力中心、康养街区组团、滨水风情小镇组团、创智街区组团、安居街坊组团。

片区紧邻南开,生态资源优越,又是规划地铁8号线一期起始站所在地,但目前板块内品牌房企,居住圈层还有待提高。根据土地推介信息,该片区有74公万㎡土地待招商,规划总体量高达144万㎡,其中已有1宗商业打包地块挂牌中,总面积近20万㎡,总建面近30万㎡,合并出让起始总价50亿,设置最高限价为60亿,定于7月1日摘牌。

>>梅江公园二期

梅江公园二期位于梅江风景区西部,四至范围是东至江湾路,西至梅江西路,南至海波道,北至绥江道,项目总占地面积29.6万㎡,其中水面面积8.38万㎡,陆地面积21.22㎡,主要建设内容为利用区域内现有坑塘及周边陆域新建一座工作。

跳票多次后,梅江公园二期工程现已被列入重点前期项目,总建设工期为2019年-2021年,总投资1.75亿。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立项、招投标等各项建设准备工作,力争今年10月开工。

>>补充

根据天津去年披露的中心城区“一环十一园”规划,外环沿线11座规划及已建成的公园中,除上文涉及的梅江公园、梅江公园二期(新梅江公园)及水西公园(原侯台公园),还有银河公园、南淀公园、程林公园、柳林公园、李七庄公园、子牙河公园、刘园苗圃、北辰堆山公园8座待建公园。

从区位来看,“一环十一园”处于天津中心城区核心区与环城外围地带的接合部的,将成为中心城区及环城四区的中间圈层,未来不仅是天津市市区人居环境的提升示范区,更将带动存量土地开发价值,进一步完善城市格局。

这些大型公园配套的建设,你家附近受益吗?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