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21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2019天津购房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19-05-31 10:49:54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11273次浏览


购买房产是很多人的“终身大事”,但对于买房的那些政策要求你是否都清楚?2019天津购房政策,小编带你来解读。

01、关于购房标准
天津户口购房标准:单身(自己1个人儿的)一套;家庭(拖家带口的,孩子没满18的)两套;滨海不限购。
外省的购房标准:两年社保起或个税的,一套;与天津人结婚成家,两套;天津滨海不限购(外地要满足社保个税2年这个起点)。


02、关于商业贷款
在本市无房无贷款记录的,俗称“白人儿”,最低比例3成;本有房有记录的,2套比例6成;暂停发放25年以上商业个人贷款。
一句话讲:认房认贷,首套最低3成,2套最低6成,贷款最长限期25年。目前商业贷款利率1套上调5-10%、二套上调10-15%。从政策上看,小楼还是支持你先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的。
注:有房产证或购房买卖合同的认定套数,网签不算;共同产权认定套数;拆迁的购买新房后认定套数;持有效的文书或判决书,认定套数;凭馈赠或者继承购买后认定套数;企业自建经济适用房并有产权,计入居民家庭或单身住房认定套数;个人在国有土地上自建依法有土地证产权、计入家庭住房套数。


03、关于公积金贷款政策
相比商业贷,公积金贷款利率低。5年期年利率2.75%;5年以上3.25%。公积金组合贷方面,公积金部分按公积金利率为准,商业贷部分以银行贷款利率为准执行。
还贷计算公式:(月工资总数+单位公积金月存数)x(还贷能力值-现有贷款月还款数)x借款月数
如果已经拥有2套住房的朋友,公积金你还能提取。
住房类提取:方向1:在农村建造、翻修、大修自由住房;方向2:支付自住住房房租;方向3: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方向4:购买房产。
非住房类提取:离休退休可取;丧劳可取;移民或港澳台定居可取;解除劳动关系账户封存半年可取;低保户低保家庭可取;重大疾病住院治疗可取;死亡可取。


04、房子交易税政策
(1)新房
新房分契税和公共维修金。
契税:第1套:90平米以下1%,以上1.5%;第2套:90平米以下1%,以上2%;第3套非住宅:全部是3%;在购屋合同备案时缴纳。

公共维修基金是1%。
(2)二手房
二手房契税跟新房一样,需要买房支付。
增值税:满2年0元;不满2年需征收税后价格的5.65%。
个税:满五年唯一住房0元,多套征收总额1%或差额的20%;不满五年征收总额1%或差额20%。(注:以前个税中介都是买房来包,现在买房这些都要问清楚,如果价格不是特别合适的条件下,完全可以按照法规各自支付)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