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43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国家释放房地产“新信号”,准备买房可关注!

发布时间: 2019-05-20 10:16:30

来源: 楼市指闻

分类: 行业动态

297次浏览


一个行业是否旺盛,其实还是要看是否受到市场青睐和投资者欢迎,资本喜欢的产业往往发展较快,就像前几年的共享经济一样,完全是打折噱头靠着资本走过来的。再看1-4月份的地产投资规模,再次迎来新周期。

一、随着调控的深入进行,房价“平稳”仍然是大方向。

楼市指闻在年前就说过,看待房地产市场走向哪里,长期看发展、中期看人口、短期看政策,这是毋庸置疑的。从我国商品房市场发展过快的那一刻起,房价调控就如影随形,房价与调控如同蛟龙一样,这边压倒那边,此起彼伏地进行着。

房住不炒始于2016年下半年,经过为期2年的持续深入之后,从2018年9月份初见成效,从厦门开始房价回落,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在2018年10月份,各地房价不同程度遇冷,4个一线城市销售价格持平,二手房价格回落了0.2%,降幅比9月份扩大了0.1%,北京、广受都下降了0.2%,深圳下降了0.6%,扩大了0.1%。二线城市的新房和二手房虽然呈现增长但是涨幅也开始回落,分别是上涨1.0%和0.3%,各自回落0.1和0.5个百分点。

我们再回到2019年上半年的房价话题,2019年金三银四之所以成交量上涨,其实一方面与各地差异化调控适度放松购房政策预期有关,更重要的是季节性需求变动,房地产市场其实也是市场经济,价格受到需求的影响较大,需求多的时候房价自然上涨。在经历了2018年下半年的沉寂之后,积累了不少的买房刚需,在2019年初集中释放,所以市场自然有所反应。长远来看,房价“平稳”仍然是大方向。

二、房住不炒的本质是维持房地产市场的稳健发展,既不是降低房价,也不是拉高房价。

在房地产市场的各种声音中,有不少人认为要控制房价上涨,那为什么不直接把房价调低呢?身边就有很多的朋友对这个感到非常疑惑:既然房价上涨不行,那干脆直接调低不就好了。

其实,这种想法是过于简单粗暴地理解了房住不炒的真实含义,也是片面化地看待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住不炒的基本含义包括两个方面:

第一、防止房市的过热、防止房价的过快上涨,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房价高速发展的同时,稀释了大量其他行业的发展空间,由于房地产更具有投资潜力,所以引资力量最大,就连一个小孩子都知道买房升值的时候,说明房地产是多么地疯狂了。所以房住不炒的首要含义就是防止楼市发展过快,过快发展容易产生泡沫,不仅影响资深健康发展,而且影响其他行业健康发展。

第二、同时也要防止楼市过冷,房地产发展的最好尺度是“稳健”,保持在市场平稳的水平线上前进,不快不慢,土地供应适中、房价符合需求、投资得当。到目前为止,房地产市场在拉动经济中的作用依然不可低估,比例并没有降低多少,只有在缓慢的进程中逐渐合理化,并且与房地产相关的产业很多。房地产过冷不仅会对自身产生影响,也会影响到其他不少行业的平稳发展。

归纳起来,房住不炒的基本含义是,确保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让房价维持在适当的水平上变动(可涨可跌),但不是大起大落,就像住建部确定的2019年房地产市场目标一样“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