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10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去年年底开始北京楼市交易量放大,行情持续好转

发布时间: 2019-04-08 11:19:03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294次浏览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数据,3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共16051套。这一数据是2018年5月后,连续10个月的最高值。也是2017年“3·17”调控后,继2017年4月、2018年5月后,第三个超过1.6万套二手房住宅成交月份。根据贝壳研究院统计,3月北京链家二手房成交量比2月份增加1.5倍,比去年同期增加23.2%。在房贷利率见顶回落以及市场预期有所改善的情况下,今年3月市场表现好于去年。

价格方面,二手房成交均价涨幅较稳。贝壳研究院统计,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61420元/平方米,比2月上涨2.5%。3月高单价中心城四区成交占比环比提升2.5个百分点,扩大均价涨幅。但从短期看,3月后两周成交均价已随成交量的回落而下跌,均价上涨势头难以持续。

据安居客线上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二手房挂牌价格同比去年上涨4.95%,体现出房主侧对于房价未来预期的变化;再从国民安居指数来看,3月份环比2月份继续上升4.3个百分点,同步体现出购房者对于市场未来预期的看多。

去年底开始行情渐好“门店员工都忙着带客户看房去了”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对多家中介门店进行了采访。朝阳区麦子店附近的一位链家门店经理告诉北青报记者,年后市场的热度的确有所提升,门店员工的带看量、销售量都上来了。二手房的成交周期也变短了,好的房源销售很快。

4月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来到通州北苑的一家链家门店,到店后发现只有三名员工在店内办公。该门店的客户经理称:“大家都忙着带客户去看房,店里也就剩下两三个同事了。”

该经理介绍,从去年年底开始北京楼市交易量放大,今年以来,行情持续好转,一些比较热门的楼盘成交量大幅上升,价格也在持续下跌了近两年后有所回升。

该门店经理认为,引发楼市变化的因素有很多,一个主要的原因是信贷政策的放松,尤其是针对首套房的房贷利率调整,刚需的进场速度明显加快了,而且小户型卖得比较好。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一些家长从孩子上学的角度出发。“刚需的进场又撬动了连环单,市场行情就好了起来。”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还指出,北京过去接近两年的调控周期内,房价明显下调,成交量跌幅过半,市场需求积压。此外,春节后部分新房市场加大促销力度,购房者为了换房,加快了二手房销售,也使市场活跃度加大。


责任编辑: liao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