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25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天津楼市一季度回暖:新房市场亮点与痛点并存

发布时间: 2019-04-04 11:46:02

来源: 北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90次浏览


2019年一季度,天津楼市出现了小阳春行情,土地市场新房市场亮点频出,但是,一些商品房质量问题仍集中出现,暴露了楼市的痛点。

亮点:楼市回暖

天津楼市回暖的最大亮点出现在土地市场。在3月份的10个拍卖日里,全市共计出让住宅类用地24宗,出让土地面积近200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高达251亿元。房企拿地的积极性引人注目。专业研究机构人士分析指出:品牌房企2019年强调稳健发展,拿地聚焦热点城市,在天津等地的布局力度有所加大。

1.JPEG

另外,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天津市区一手和二手房交易量反弹力度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天津一季度新建住宅价格表现稳定,二手房价格触底回升,与新房价格涨跌变化之间的差距收窄。进入3月,多家房企推盘意愿明显加强,同时多家银行陆续对首套房贷款利率给予一定的优惠,越来越多购房者积极入市,市场成交量进一步回升。

业内归纳热销楼盘的三大特点为:具有价格优势的楼盘,此类楼盘拿地时间早,成本低,销售价格明显低于周边竞争项目;具有地段优势的楼盘,由于受到限价政策影响,此类楼盘的“高性价比”热点突出;具有产品优势的楼盘,知名房企通过产品设计创新等方式打造出强势品牌效应,吸引粉丝追捧。但是业内也普遍认为,受“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监管责任落实及市场供应放量等因素影响,以及购房需求大规模释放不具可持续性,短期内市场回温难改全年市场调整态势,房价仍以稳为主。

痛点:质量问题频出

今年3·15期间,房子质量差、减配以及延期交房的投诉居高不下。一些房地产开发商捆绑销售带装修,强迫消费者签完买房合同后再签署一个带装修的合同。消费者除了要支付正常的房价外,还得支付装修费。一些市民领到带装修房的钥匙后,才发现屋里墙面多处开裂、门窗有损毁,开发商和物业互相推诿。一些房企还捆绑车位来销售房产。还有的宣传承诺的小院到交房时成为泡影。

许多买房人质疑一些高价房并不高档。国内房地产专业人士认为,高质量发展房地产业,必须精心打造好高档住宅。高档住宅融建筑艺术和现代科技为一体,适应供给侧改革的大势。房企必须坚持品牌诚信,打造高水平的住宅产品。天津市房协人士指出,市场必须弘扬房地产行业好声音,凝聚房地产企业家正能量,多方合力促进2019年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liaol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