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83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专家说房价到底了,刚需是不是该买房了?

发布时间: 2018-12-19 11:20: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557次浏览


从2016年国庆期间算起到现在这一轮楼市调控已经持续了两年多的时间了,在这两年里市场上的调控政策层出不穷,当然这些政策也起到了十分显著的作用,至少现在看来市场上的房价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例如前期房价飞快的燕郊就在政策的作用下降低了60%左右,而像杭州、厦门这样的一些热门二线城市的房价也下降了万元左右,当然一线城市的房价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下跌。面对这样一个房价全面下降的局面不少专家就认为现在的房价已经处于一个市场的底部了,房价基本上已经到底了后期继续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例如易居研究院严跃进就曾表示目前的房价基本在底部。

那么在专家认为房价基本到底的背景下现在刚需是不是该买房了?在笔者看来刚需在买房之前还要想想以下这几点:

一、楼市调控不放松。从这一轮楼市调控的效果来看政策对房价的抑制作用十分明显,而且国家为了实现居有所住这个楼市调控的终极目标在房价没有彻底回到合理水平之前是不会放松楼市调控的,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国家会继续保持稳定的楼市调控,这一点国家也在不同的场合进行了表态。而前面也说了政策对房价的抑制作用十分明显,像北京的二手房价格就在政策的作用下下跌了20%,也就是说国家调控不放松的话那么房价就会继续的下跌,当然因为房价下跌也是有底线的所以后期房价下跌的幅度可能会小很多,但是毫无疑问的是只要楼市调控不放松那么房价就会继续下跌,对于刚需来说越往后买房会更简单,所以对于刚需来说只要需求不是特别急切的话都可以等一段时间再买房的。

二、央行收紧资金继续去杠杆。房价的走势跟楼市资金流向有巨大的关系,当流向楼市的资金充足的时候房价就会上涨,这也是为什么过去房价会大幅度上涨的原因,就是因为很多人从银行利用高杠杆贷款买房导致流向楼市的资金增加最后使得房价出现上涨。而现在因为过去高杠杆贷款买房的原因整个楼市的杠杆已经十分危险了,特别是在年轻人掏空六个钱包也仅仅只能够勉强支付首付的背景下,楼市杠杆可以说是站在悬崖边上了。所以在最近的一段时间里央行多次的强调了要坚持去杠杆,就算今年有过三次降准但央行还是严格的控制资金的流向,没有让这些资金流向楼市,这已经表明央行要继续收紧资金保持去杠杆的态度,在这样的情况下房价只能保持稳定下跌的走势。

三、购房需求不断下降。中国的楼市已经进入到一个买方市场了,这一点其实大家心里都很清楚,要不然现在市场上也不会出现那么多的降价房源,而且根据这几年的人口增加率来看未来市场上的需求还会继续减少,到时候市场就会完全是一个供过于求的市场,从这一点上来看未来的房价还是会继续下跌的。所以刚需完全没必要现在就入场买房,当然如果购房者的需求十分紧迫,那么该买的时候还是要买。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