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65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效果显著,不仅是房价,房租价格也降了!

发布时间: 2018-12-10 14:05: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554次浏览


房价在政策的作用下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这是大家都能感受的到的,不过在大家在关注房价的时候笔者想说的是现在不仅是房价出现了下跌就连房租价格也出现了下跌,可以看出这一轮楼市调控效果有多明显。数据显示,11月全国监测的35个城市中有34个城市的租赁价格指数环比出现下跌,仅仅只有广州一个城市的住房租赁指数上涨了0.16%,在众多房租下降的城市中济南的房租下降幅度最大达到了1.09%。其实相对比起房价下跌来说笔者觉得房租价格的下跌可能对市场上的刚需更有好处,毕竟现在的房价就算出现了下跌也不可能有多少人买得起房,但如果房租价格出现下跌的话那么所有人都会受到真真实实的好处。

现在的年轻人不是每一个都能买得起房,就算房价出现了下跌也还是买不起房的人居多,就像现在很多城市的房价已经下跌了20%,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下跌幅度了,但就算是这样现在买得起房的年轻人还是少数。但房租价格就不一样了,尽管大家买不起房但大家都租得起房,不过问题是现在的房租水平对年轻人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压力,很多年轻人现在每个月有一般的工资是要交给房东的,所以如果房租价格出现下跌那么年轻人的压力就能得到有效的降低。所以就短期而言笔者认为房租价格的下跌对年轻人的好处要大于房价下跌,当然房价下跌从长期来看还是更有利的,毕竟当房价跌倒一定程度后大家都买房也就不需要租房了。

关于房租价格出现下跌的原因笔者认为最大的一点就是在于市场上的房源供应增加,例如在8月份的时候北京多家长租公寓在被相关部门约谈之后就表示要加大供应,实际上这些长租公寓也的确做到了这一承诺。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20日北京十家租赁服务企业累计投放房源13.31万套,如此大量的房源供应上市肯定会缓解掉市场面临的需求压力,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上的房租价格就出现了下跌。当然不只是北京一个城市出现了大量的新增房源,其他的城市的租赁服务企业也放大了对房源的供应,所以当市场上的房源供应能满足需求的时候,在租房市场慢慢稳定的背景下市场上的房租价格也就出现了下跌。

当然租房市场逐渐完善也是房租价格出现下跌的一个原因,因为随着市场稳定健康的发展那些原本以为能在租房市场上赚大钱的资本突然发现租房市场很难赚到钱了,甚至于一些贸然进入租房市场的资本还出现了亏本,例如现在很多长租公寓就出现了“暴雷”现象,这就是资本在成熟的租房市场是赚不到钱的反映。当那些涌向租房市场的资本开始退缩的时候,那么整个租房市场就会得到稳定的发展,笔者是衷心的希望租房市场能够健康发展,这样所有的租房者就不必那么辛苦了。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