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26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绿城上半年代建项目超历年 今年或突破300个

发布时间: 2018-08-03 14:11:06

来源: 北方网

分类: 业界访谈

941次浏览


  “截至7月30号,代建、受托管理的项目达到了260个,上半年已经新签约97个项目,这个数据比我们历年全年获得的项目个数都多。”绿城管理集团(绿城中国 3900.HK)董事长、总经理李军在2018年博鳌论坛“模式的胜利”主题论坛上透露了这一信息。他同时强调,在市场下行时代建公司、轻资产管理公司将获得更多机会。

  李军指出,代建模式最大的特殊性是,它与自投板块是反周期的。市场上行时,企业以自己开发为主,房地产自投企业随着市场上行不断加杠杆,加至天花板后会减杠杆。而市场下行时,代建公司、轻资产管理公司将获得更多的项目机会,是一个加杠杆的过程,在市场上行时再出货。拿绿城举例,截至今年7月30日,在代建项目方面,绿城受托管理的项目达到了260个,且今年上半年代建项目的数量已经超过历年的全年项目数量。

  李军也透露,今年上半年绿城也主动解约了17个项目。由于市场的限购、限售以及限价的压力,很多企业快周转、降成本,也对轻资产服务行业产生冲击。在这个过程中绿城主动与理念不同、投入有问题的合作方启动解约。李军认为,代建属于现代服务业,“我们对规模没有很高的追求,到今年年底,应该会有300个项目,服务300个公司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我们现在聚焦于战略客服。”

  李军强调,绿城管理集团作为服务商,在开发规模上绝对有优势,另外更多的是在管理标准体系方面的打造能力。根据第三方提供的数据,在代建这个细分领域里,绿城管理在面积方面的份额超过40%,在销售方面的份额超过30%。李军解释道,二者之所以出现差距,是因为绿城管理集团正在做中国最大的保障房业务板块,目前已经交付的有1800多万平方米,在建的还有1000多万平方米,为接近8万户居民做保障房物业。

  李军认为接下来的半年甚至一年时间会是房地产行业比较动荡的时期。市场的转变带来预期变化,如高周转带来一些难以预料的情况出现,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有可能会是中国房地产行业里客户投诉最多发的时候。“这两年买到的房子,可能是最差的,因为周转率太高了。”不过他也进一步分析认为,房地产这个行业不会垮掉的,最后能生存下来的,一定是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经过洗礼,会有更好的企业成长起来。

  “基于这些认知,大家要回到本原,做好产品、做好服务,并形成统一的语言体系,构建一套信用体系,这是最要紧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达到共赢,而不是一方的盈利。”李军表示。

责任编辑: xinwenbianji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