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22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交了保证金却没工程 西安数十小承建商疑遭骗

发布时间: 2018-07-26 17:03:06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47次浏览


  

 为承包到大棚建设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承建商向项目总包公司缴纳了项目保证金。然而,总包公司并未依照约定退还已进场施工者的保证金,还有的承建商则迟迟等不到所谓的建设项目。大家觉得可能受骗了,遂开始讨要保证金,对方却一直推托。

  承诺进场开工后退还保证金却一拖再拖

  安康人贾海林是做钢构基础建设的,2017年3月,他与陕西广茂置业有限公司签了劳务承包合同,承包了位于西安市临潼区行者街道办事处白庙村附近的葛根种植基地的钢构基础工程,“他们承诺的工程款比较诱人,但要缴30万工程履约金,还承诺进场开工后退还保证金。”贾海林的哥哥贾海峰专程从外地回来帮弟弟处理此事,他表示,签约后连续数月,对方迟迟未提供建设项目,“我们进一步了解才知道,这个项目就没有立项,所以几个月了连地都没有征。”他们开始联系讨要保证金,但对方一拖再拖。

  要钱过程中,贾海林认识了几十位有着类似遭遇的朋友,都是与广茂置业签署的劳务承包合同,也都缴了额度不等的保证金,有个别人曾进入一个工地施工,但广茂置业非但没有按约定退还保证金,甚至连工程款也支付不了,他们无奈只好停工。但他们发现,很快会有新的工队进入,而结果和他们差不多。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贾海林等人建了一个维权群,就有30多人,“实际上要比这个多得多,好像到现在还有人和他们签约。”贾海峰说,粗略统计,他们几十人的保证金数额多达数百万,大家怀疑陷入了一个骗局。

  “对方就是今天推明天明天推后天,写过很多次承诺书,但到了时间还是不还。”承建商们说,目前已见不到广茂置业的蒙某,蒙某电话能打通,但就是推托。大家还曾去公司注册地址找,但根本没有这个公司。昨日上午,两名当事人又致电蒙某,对方只是说要过段时间钱才能到账。而在承建商手中,记者见到了多份承诺还钱的保证书以及微信聊天记录,蒙某多是推托之词。

  三处合同项目仅一处有工地

   据承包商介绍,陕西广茂置业有限公司是从陕西亿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手中承包来的工程项目,而大家手中的合同显示,该公司的项目分布在临潼区行者街道办的白庙村、新丰街道办的长条村以及新丰沟。据大家了解,白庙村的葛根种植基地至今仍是农田,长条村的食用菌大棚已完成部分建设,新丰沟曾建过一些活动板房,但已拆除,无其他动工迹象。“长条沟的工地也就是2万多平方米,但据我们统计,签约的面积已达60万平方米。”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查看了这三处工地,果如承建商们所言,只有长条村有工地,门卫拒绝大家入内,表示里面处于停工状态。而另两处均无任何施工迹象。在白庙村附近一个挂着亿富农业招牌的院子已被一群修路工人占据,“我们从房东手里租的,以前这个公司早走了,招牌没取掉,听房东说他们走的时候还欠了2万元房租。”一名工人说。

  街办称不掌握项目立项情况

  警方已展开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临潼区新丰街道办事处了解此事。“确实有人反映,我也去找过转包的公司负责人。”该街办创新办邢科长表示,他曾见过广茂置业的蒙某,是亿富农业投资食用菌大棚项目,然后把建设工程转包给了广茂置业等公司,广茂置业又把这些工程分包给了这些小劳务。对于数十家小建筑商反映的签约面积远超实际建设面积一说,邢科长称,对于亿富农业的经济实力他们没有做过了解,亿富农业从长条村农民手中究竟拿去多大面积的土地,他们也不掌握,“土地是可以流转的,我也曾要求村上统计这个数字,但亿富农业是直接从农民手中拿的地,村上也不掌握,至于老百姓把土地流转出去做啥,我们也无法监管。”邢科长表示,对于项目的真假,他们也不曾进一步了解过。几个月前,临潼区劳动监察大队曾按农民工讨薪介入调查过,但蒙某曾拿出账单证明支付过工资,最终不了了之。对此,多名承建商表示,蒙某的账单一定有问题,因为他们缴了保证金做了活却没拿到过一分钱。

  随后,关于行者街道办白庙村葛根种植基地的情况,行者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王主任了解情况后说,街办有负责人知晓此事,对方曾找过白庙村干部,但因事情较大,需经街办履行相关手续,白庙村村委负责人并未答应合作。该项目如何立项,是否立项等问题,街办均不知情。

  据了解,公安临潼分局经侦大队已接到不少报案,并已约谈部分报案人,对此案进行初查。

责任编辑: xinwenbianji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