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43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天津新房】东丽开挂!万达、永旺、地铁、学校一波大利好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3-24 08:20:16

来源: 津地产

分类: 其他楼讯

8653次浏览


  随着环城新兴住区逐渐走向成熟,区域内的居民对于教育、商业等诸多生活配套的渴求也愈发迫切。近期,东丽区有关部门就区域配套建设问题集中作出回应,一波新建学校、商业以及轨道交通线路即将进驻东丽。

  商业:计划引入永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

  据东丽区政府最新回复,下一步区商务委将继续积极推进大型商业项目的招商工作。预计今后地铁6号线北段沿线的金钟时代广场、津滨大道沿线的津滨置地等商业项目,或将承接永旺及其他大型商业综合体的进驻。但以上区域大多位于东丽区的外环内板块,商业配套同样较为的东丽湖华明区域由于常住人口较少等原因,暂未达到建设条件。


 

  来源:政民

  不过此前曾有消息称,东丽区红星美凯龙西侧的空地有望引入新的万达广场;华明建邦时代汇项目三期也规划有总体量接近四万平米的购物中心,以及周边正在建设中的复地活力广场。未来东丽区的大型商业将不再依赖周边河东区、空港经济区等成熟区域的资源,自身配套建设正在迅速走向完善。

  学校:万科城、华侨城幼儿园将投用


 

  来源:政民

  现阶段东丽湖区域缺乏公立幼儿园配置,给当地学生入园造成了一定的困扰。不过区政府的最新回复显示,东丽湖华侨城配套的公立幼儿园已于2018年初移交教育局,目前,教育局已经对幼儿园的二次装修和设备采购列入计划并着手实施,预计今年投入使用。


 

  来源:政民

  另外经区规划分局相关部门核实,东丽湖万科城内规划有配套幼儿园2处,其中一处位于揽城苑南侧,规划已批复,正在建设当中;位于凭澜苑南侧的另外一所幼儿园已经建成。加上东丽湖实验小学、十二年一贯制的北大附中天津东丽湖学校等,区域内完整的教育体系基本形成。

  2条地铁:初步线站位方案已成形

  除了商业和教育资源外,轨道交通也是东丽区域下一步的建设重点,规划显示,今后C1线、11号线等线路或将途经东丽湖等板块,但具体方案一直没有落实。日前有关部门的回复显示,近期天津市东丽湖轨道交通线路已全面启动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已编制形成初步线站位方案,并根据相关管理部门提出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多次优化,设计单位正在开展沿线地块规划及土地出让建设情况调研工作,同步对方案进行深化以及开展线路预可研及客流量预测,不过回复中并未透露该进度属于哪条线路。


 

  来源:政民

  此外,3月14日最新挂出的东丽湖津丽(挂)2018-02号地块挂牌文件显示,未来项目中的C地块规划有社区服务中心以及地铁出入口,可见该地块未来将建成地铁上盖项目,不过文件中同样未注明所涉地铁线路编号。

  整体来看,今年东丽区各项建设加速提升并非空穴来风,区域内的生活配套或将全面升级。另一方面,新配套的建设分布并不均衡,主要集中在外环内板块、东丽湖、津滨大道沿线等热门区域。好在目前这些区域的新房供应比较充足,融创融园金融街听湖小镇北大资源阅府,以及即将首开的上东金茂府、上东金茂府、天安象屿都城等,都是区域内关注度比较高的项目。未来随着这些项目的入住,居住人口的增加也将进一步带动区域配套的再次提升。

责任编辑: zhangtongt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