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73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天津房产】全国养老改革试点 河东率先建设老年宜居社区

发布时间: 2018-03-12 09:36:02

来源: 津地产

分类: 本地楼市

639次浏览


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作为全国首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区,我市河东区将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日间照料等为老服务建设,在市内六区中率先建设“老年宜居社区”。

      据介绍,今年,河东区将在富民路街道雍景湾社区,筹建4500平方米的养老机构,预计下半年实现入住。同时,依托鲁山道街道皓林园新建小区,拓展和提升日间照料服务功能,建立皓林园日间照料中心,并提升改造10个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将探索建立乐龄康养社区,实现养老服务规模化。乐龄康养社区改造,将依托现有社区资源,从硬件设施、信息化建设和社区服务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对小区公共设备设施、居民住宅实施适老化改造,加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为老服务机构的功能发挥,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由社会组织企业等第三方托管的管理模式,健全完善社区日间照料和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将老旧生活区改造成为适合老年人居住、舒适自在,同时切合实际、低投入、高效益的“老年宜居社区”。

随着人口增速不断减少,老龄化将会越来越严重,老人的养老问题成为关键,成立以社区为中心的养老机构,或日间照料中心从目前来看确实能解决老人白天无人照看陪伴带来的一些安全隐患,也为老年人养老增加些许乐趣,成为新时代的“老有所依”新模式。

责任编辑: 1582289709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