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91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天津新房】延期交房大起底 这些项目有眉目了!

发布时间: 2018-03-11 08:05:07

来源: 津地产

分类: 房产楼讯

1126次浏览


邻居家孩子的婚期要推迟了,原因是婚房延期,所以婚期也延期。这是一场悲情戏:千挑万选,买套新房,好不容易凑足了首付,贷款遭嫌弃,悲催的是最后还被延期交房。买套房容易吗?

去年10月,天津市一纸停工令,让全市一些楼盘的准业主震动不小,不少业主论坛曝出开发商发布的延期交房通知,延期时间、赔偿办法各有不同,但业主的反应却是统一的焦急难耐。

不过沙拉今天不是来煽风点火的,相反要借整理出的延期交房项目新动态,给那些等房等得焦急的朋友们,来点正能量。

津南钱隆学府力争20181230日完成交楼



停工令的影响下,不少新房项目都受到影响,不同程度的延期交房,像下文还会提到的富豪新开门北大资源阅城,以及金侨新梅江壹号、旭辉燕南园等,而钱隆学府属于其中延期较长的一个,但开发商比较积极回复,最后明确交楼时间、如期赔偿业主等解决结果还是不错的,一定程度上弥补业主因延期交房导致装修入住计划后置或者租房费用、子女上学困难等损失。

宝能城二期去年年底已办理交房手续


据了解,宝能城一期、二期产品都遇到过延期交付的情况,二期项目原定于20161031日交房,最后延期到了20171017,好在宝能城开发商还是比较负责,没等业主维权主动提出签订补偿协议合同,不过相比赔偿,业主恐怕更希望住上自家的新房吧。 

富豪新开门20184月交房,疑付赔偿金

富豪新开门的交房时间201710月延期到20184,不过业主论坛反响并不强烈,沙拉大海捞针还扒拉出来这样一条信息:


好吧,同在河东的翰澜苑躺枪了,但这位网友爆料称富豪新开门已经就交房延期对业主进行了赔偿。而且沙拉在相关网站也搜罗到一些关于该项目赔偿金的问题,业主态度皆是避而不答,如果真的存在赔偿,那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北大资源阅城预计20186月交房?



买了河西北大资源阅城的业主也十分关注自己房子的进度,一度怀疑其延期交房。各大地产网站大多标明交房时间是201710月,但此次也受到了停工令的影响,要延期交房了......不过今年年初,二手房网站释出北大资源阅城一处洋房房源,注明20186月交房。小编这里要问一句,期房还没下产权证就能交易?看来是真的。


汇仁云居二期在办配套手续 预计20186月竣工

汇仁云居属于还迁房,业主可以说是纯刚需群体,对延期交房是最为敏感的,好在目前政府已经给出明确解释与竣工时间,至少心里有了底。

上述案例中的问题虽然大多有了答案,但还有一些比较麻烦,比如中石油桥的津品鉴筑至今还在停工中;南开科技广场的公寓至今不能入住,和这些没有着落的项目相比,延期交房总归是有时间点的。听起来有点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感觉,也算是一个阿Q精神吧。

但话还得说回来,延期交付无论是不可抗力还是人为因素,多少都会给业主带来一些麻烦,比如产权时间缩短、负担租赁费用、装修定金打水漂等,因此如何避免?

首先是要从源头说起,防患于未然,要么买现房,这个选择空间太小;选择期房,需要找靠谱的开发商,规模开发、有实力的企业做项目比较稳妥。如果发生了怎么维权也很重要,这里给大家整理普及一下,为方便理解,有些措辞可能牺牲严谨性。

首先延期交付分为两种情况:正常延期交付,可看成短时间的延误;非正常延期交付,可能涉及开发商经济问题,或是手续无法办理,短期根本没办法交付。

不构成延期交付也有两种情况因不可抗力对按时交付产生影响,比如之前提到的停工令,目前法律也将其纳入不可抗力,也就是咱们没办法预见的,但开发商有及时告知的义务;另外就是重大规划、设计变更的影响,注意,两种情况不意味着开发商能完全免责,视情况而定。

最后说一下,遇到延期交付要怎么做:

先确定开发商是否构成延期交付,还是拿停工令举例,政府停工有合理时限,开发商如果延期不合理,依然构成延期交付;

然后就是取证、与开发商协商,协商无果向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 1582289709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