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04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天津推行电子信用档案,房企信用好坏一搜就知道~

发布时间: 2018-03-09 11:03:33

来源: 搜狐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585次浏览


3月7日,天津市城乡建造委员会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一起签署了《关于展开天津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誉系统建造协作备忘录》,在全国房地产开发职业首先创始了建造行政主管部分与人民银行一起协作、共谋展开的新篇章。往后,全市一切的房地产开发商都将有一份电子信誉档案,并对大众敞开。

上一年以来,市建委加速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信誉办理系统建造,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市市场监管委、市规划局等单位展开了广泛的调查研讨,出台了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誉办理办法,活跃打造“守信鼓励,失期惩戒”的作业格局。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信誉办理作业涉及建造、规划、金融、税务等多个方面,尤其是企业的偿贷才能、融资状况是反映企业信誉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建造部分与金融机构展开协作,立异职业监管的重要举措。

未来,天津市建委与人民银行天津分即将通力协作,以签定的《协作备忘录》为举动纲领,环绕引领房地产开发企业立异展开,活跃做好5个方面作业——

01

执行国家及天津市信誉作业要求,发挥各自责任效果,一起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信誉办理系统建造,活跃构建“守信获益、失期惩戒”的信誉鼓励和束缚机制,标准开发企业经营行为,推动开发职业有序展开。

02

推动开发企业电子信誉档案建造,整合市房地产开发职业相关事务信息,为金融机构授信等作业供给有力根据。一起将金融机构出具的不良信誉借款记录作为开发资质办理等作业的重要内容,实现作业责任互补、事务一起展开。

03

建立开发企业信息同享机制,一起展开开发企业信誉点评作业;依托开发企业信誉档案,定时研讨提出信誉企业名单,一起向全市金融机构发布,推介信誉杰出的开发企业。平等条件下,在融资借款等方面供给更多便利。

04

两边一起推动开发企业信息依法同享,推动银职业金融机构与开发企业协作,发挥出信誉信息“服务政府、辅助银行、惠及企业”的效果。一起,两边加强开发企业信誉系统建造使用效果的同享,定时交流建造效果。

05

加强作业协同合作,安排金融、开发、信誉等政策法规宣贯,增强开发企业诚信经营意识,营建杰出社会空气;联合有关部分及金融机构一起展开合适企业特点、形式多样的事务培训和教导,促进开发企业转型展开、做优做强。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