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07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拆除违建不手软 天津滨海新河街去年拆违超5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8-01-30 22:56:27

来源: 天津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2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天津日报”,由楼盘网于2018-01-30 22:56:27整理提供】

2017年以来,滨海新区新河街道高度重视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精心组织开展工作,在遏制新增违法建设的基础上,全力出击,积极拆除辖区范围内各类违法建设。将涉及环保督察、存有安全隐患、棚户区改造、群众反映强烈等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作为2017年拆违的重点,全年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51920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加强宣传教育

杜绝违建源头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新河街道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重要作用,通过社区向广大居民宣传违法建筑的危害和隐患及相关法律,从思想上进行引导,让居民真正做到“不想建”“不敢建”,从源头上根除违建。同时,社区定期举办法律讲座,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来宣传违法建筑给广大居民带来的影响,让居民充分认识违法建设的危害。此外,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走街串户向居民发放宣传材料,使拆违宣传教育更深入、覆盖面更广,打下扎实的守法基础。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宣传不断深入,一些存在违法建设情况的居民渐渐理解了拆违的意义。

拆违贯穿全年

拆除违建不手软

去年1至6月,新河街道以滨海新区国家卫生城区复审更名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继完成幸福楼、滨海人家(一、二期)、新建里、新河新区、众兴里、百兴里、百康里、高新里、领先公寓、新馨家园、长江里等21个居民小区违法建设的拆除工作,拆除各类违法建设510间、共8268平方米。去年7月以来,按照《新河街2017年拆违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新河街道又完成了仕嘉花园、四季雅苑、[ ]、福升园、赵家地10栋及水景花都部分违建的拆除工作,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20间、共3399平方米。拆除道路两侧及其他违法建设699间、共6345平方米。

完成六大任务

助力平安建设

在拆违等各项专项治理工作中,新河街道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圆满完成了六大拆违任务。一是拆除新区塘沽农场“泔水猪”养殖户违法建设。去年4月份,根据《滨海新区“泔水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新河街道通过排查,清理塘沽农场5户“泔水猪”养殖户,拆除违法建设(猪圈)10排、共5000平方米;二是拆除棚户区违法建设。去年4月,为配合棚户区改造工程, 新河街道相继拆除三十三间等违法建筑206间、共2193平方米;三是拆除“散乱污”企业违法建设。去年8月,通过排查,拆除位于赵家地10栋南侧“散乱污”企业(可馨汽修厂)1处、共160平方米;四是拆除占压燃气管道、高压走廊下、桥下空间各类违法建设。去年以来,新河街道拆除109终点站、拘留所占压燃气管道违法建设2间、共62平方米,清理新河派出所、西中环与港塘大道交口高压走廊下集装箱28个、共560平方米,清理桥下空间8处、共2200平方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五是配合塘沽农场整体改造,拆除各类违法建设595间、共5580平方米,清理集装箱14个、共280平方米;六是燃煤专项治理。由于新河街位于老城乡结合部,基础建设较差,城市配套设施不完善。为消除棚户地区的各类安全隐患,2017年10月23日开始,新河街道以拆除棚户地区违法建设为工作重点,以拆违保安全为工作目标,拆除五车地、高辛庄各类违法建设1035间、共9533平方米。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拆违效果明显。去年,新河街道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3344间(处)、共51920平方米,拆违量已超出全年拆违27200平方米的计划,占三年拆违总量的70.4%。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