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75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天津滨海新区生态城发布住宅物业管理暂行规定

发布时间: 2018-01-30 22:53:24

来源: 天津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93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天津日报”,由楼盘网于2018-01-30 22:53:24整理提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日前,《中新天津生态城住宅物业管理暂行规定》对外发布,生态城创新体制机制,规范物业管理服务活动,建立全新的物业服务体系与发展模式。

对物业管理服务

提出更高要求

据了解,生态城住宅物业管理暂行规定的出台,是生态城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不断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的重要举措,特别是随着生态城入住居民不断增加,对物业管理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该规定也是生态城在物业行业制度上不断探索、创新,形成的一套介于法律法规、行业标准之间,集指导性、操作性、规范性于一体的实用型物业规范。

体制机制优化创新是物业管理的前导要务和关键支撑,这必须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想在前面、做在实处,突出问题导向意识,重点解决体制机制掣肘问题。据介绍,作为区域性的物业管理规定,生态城本着“建立自上而下的共治共管物业体系、自下而上的业主自治稳控机制、明确求同存异的部门职责分工、形成以民为本的物业服务标准、确定政府兜底的问题处理原则”五大思路,建立社区物业“网格化”管理模式,力求物业管理体制机制创新,高效优化生态城物业管理体系。

这一规定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作为组织领导层,建设、规划、房管、民政、工商、城管、安监、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组成主管部门层,物业科、社区科、城管科等主管部门责任科室组成基础机构层,共同形成由物业、社区、居委会、城管、公安等部门组成的社区物业“网格化”管理体系,并且按照职责清晰、分工明确的原则,负责住宅物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五大员”各有分工

“下沉”到社区

为进一步强化区域内的物业监督管理工作,促进物业行业良性发展,在生态城物业网格化管理体系中,生态城还创新性地提出由物业片区专员、物业监督协调员、社区指导员、城管巡视员、治安管理员为主要成员的“五大员”工作机制,以社区为单位,实行区域个人责任制,“五大员”各有分工、各有侧重,按照各自职能分工,“下沉”到社区,统一由物业管理委员会协调物业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力争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网格化”物业管理体系中重要的一环,“五大员”将成为有效解决基础物业问题的重要抓手。

此外,此项规定对业主的责任和义务也作出了明确要求:生态城提出业主自治原则,建立以业主诚信为基础的社会守则,完善业主规约,不断引导业主的自治与履约意识;同时以业主自治为基础,协调涉及小区共有部位、共有设施所产生的物业管理服务活动。中新天津生态城物业科科长张建宇介绍说:“此项物业管理暂行规定通过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在“网格化”物业管理机制下,生态城还将继续创新机制建设,打造绿色物业管理模式,搭建统一的物业管理数据平台,建立统一的物业服务标准。届时,生态城居民将足不出户,全面掌握涉及物业服务的各种信息;不仅如此,生态城还将创新物业考核“打分”机制,并以“有奖有罚”为原则实现对区内物业服务公司的动态管理,建立房屋修缮专项基金,形成以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为主,房屋修缮专项基金为补充的模式,变被动式的应急抢修为主动性的定期修缮,提高城市总体形象。

作为城市建设重要环节,今后,生态城物业管理将和绿色发展、环境保护等一起,始终以生态宜居的发展理念,大胆创新突破,不断实践探索,积极适应人口发展变化带来的新任务新挑战,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全社会发展活力和创新活力明显增强,努力成为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标杆。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