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39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天津正式征收环保税 纳税人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发布时间: 2018-01-05 15:37:24

来源: 天津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62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天津网”,由楼盘网于2018-01-05 15:37:24整理提供】

今年1月1日起,本市开始正式征收环境保护税,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天津市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具体适用环境保护税税额的决定》规定,全市应税大气污染物具体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0元;应税水污染物具体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2元;应税固体废物和噪声适用税额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的相关规定执行。所征环境保护税收全部归地方收入,以促进全市保护和改善环境和增加环境保护投入。

从市环保局获悉,在全市环境税征收工作中有三点需要特别注意:

一是交税并不免责,纳税人除依法缴纳环境保护税外,还应当对所造成的环境污染损害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是暂不增加同一排放口应税污染物项目数,根据《决定》,全市对同一排放口征收环境保护税的应税污染物项目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第九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执行。即:每一排放口或者没有排放口的应税大气污染物,按照污染当量数从大到小排序,对前三项污染物征收环境保护税。每一排放口的应税水污染物,区分水污染物和其他类水污染物,按照污染当量数从大到小排序,对第一类水污染物按照前五项征收环境保护税,对其他类水污染物按照前三项征收环境保护税。

三是排污费和环境保护税一般均为按月计算,按季缴纳,2018年第一季度,全市排污单位仍需缴纳2017年第四季度排污费,石油化工、包装印刷两个试点行业则需缴纳2017年全年度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

污染当量,是指根据污染物或者污染排放活动对环境的有害程度以及处理的技术经济性,衡量不同污染物对环境污染的综合性指标或者计量单位。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