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96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天津滨海新区 1.8万亩闲置建设用地将“穿绿装”

发布时间: 2017-12-07 10:10:57

来源: 天津北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43次浏览


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了解到,2017-2018年度滨海新区城市绿化任务基本确定,将实施生态储备林、城市公园和道路、海岸线生态修复及景观保护等一系列工程,面积达27446亩,投资约40.40亿元。其中,滨海新区将启动18254亩闲置建设用地绿化工程,让城区裸露土地“穿绿衣”。

据了解,2017年,滨海新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任务844万平方米,现已开工面积992.59万平方米,竣工面积853.44万平方米,完成了年度绿化建设任务的101.07%;城市园林绿化完成建设面积位居全市各区县第一。

按照计划,滨海新区明年将持续建设多项生态储备林工程,总面积约1668亩。主要包括续建官港森林公园生态储备林工程一期、续建北大港水库生态储备林工程一期、续建津秦高铁生态储备林工程、续建蓟汕与津滨高速互通立交区域生态储备林工程。同时启动北大港水库生态储备林二期、官港森林公园生态储备林二期等项目。

在道路绿化方面,滨海新区将续建、新建和提升25项道路绿化等工程,总面积约6375亩。主要围绕入区主要通道的重点道路实施,绿化建设以大绿为主,体现层次感、厚重感、色彩感。栽植行道树乔木,以国槐、白蜡等适合在新区生长的树干挺直且规格和分枝点一致的树木为主,其他绿地以栽植国槐、白蜡、金银木、金叶槐、太阳李、碧桃等耐盐碱品种为主,立交桥桥区绿化乔灌木搭配,节点可配置适量草花。

此外,还将实施渔港道路绿化工程、天津港东疆港区新港九号路道路绿化工程、海滨大道西侧绿化带提升工程、津汉高速绿化工程。同时启动津歧公路西侧防护林绿化工程、滨保高速滨海新区段绿化工程、唐津高速绿化工程等道路绿化工程。

在城市公园建设方面,新区将启动独流减河与津淄公路交口西南角的天津悦湾休闲公园建设,面积约46亩;建设中心商务区天碱文化中心公园工程,面积约202亩。同时将实施海岸线生态修复工程,续建南湾岸线海岸线生态修复及景观保护工程,面积约480亩。

对于闲置建设用地,滨海新区也将启动18254亩闲置建设用地绿化工程。闲置建设用地将结合规划和近期开发建设的时序,优先选择规划生态防护林、生态建设用地、绿化建设用地进行绿化,还可以优先选择近期没有开发建设计划的地块实施绿化。闲置建设用地绿化将适地适树,根据具体情况,在保证绿化效果的前提下尽可能节约资金,或者进行苗圃式种植,种植经济植物,种植委陵菜、苜蓿、大花萱草等低建设投入或低养护投入的植物品种。

责任编辑: wuyang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