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20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房价在跌?

发布时间: 2017-11-24 17:17:41

来源: 余姚房地产信息

分类: 其他楼讯

53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余姚房地产信息”,由楼盘网于2017-11-24 17:17:41整理提供】

据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房价总体稳定。

一、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

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天津、上海和成都分别上涨0.1%、0.3%和0.7%。从同比看,13个城市涨幅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0.1至3.7个百分点之间。

二、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二手房价格持平;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

初步测算,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

三、70个大中城市中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3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

从这份报告可以看到,大部分城市房价还在上涨,但幅度相较于之前已经收拢。

不过,我们也知道,新房的价格其实是被“限价”捂住的。

如今的新房市场,它的价格有块“天花板”。于是,我们看到一些开发商在推盘时打出了这样的口号:“更优地段房源,价格不让涨,只好按一期价格卖”。

单单从新房的成交数据来看,显然不能完全体现一个完整的真实市场。虽然数据显示新房价格在下跌,但实际上交易的需求仍然客观存在,并且在细分市场中还非常火爆。

相比于新房,二手房是一个交易束缚更少的市场,其数据也是一个更好的参照标准。我们不难从上面的数据中发现,尽管二手住宅价格上涨幅度有回落,但价格持续上涨。

事实上,中国的房价,是有周期的。

在过去十几年,至少是分了好几轮。04-07年是一轮,08-10年是一轮,11-14年是一轮,每一轮大约就是3年。14年末至今,差不多又快到3年了,现在这一轮周期已经靠近了尾声。

存在争议的,不过是什么时候是周期的尾声,是最低点。

所有的房子都涨过一遍,该买的差不多都买了,大家开始觉得所有的房子都贵到有点买不起了,大概就是该消停一会的时候了。

最近看到很多人思考房地产问题,预判未来房价,仍然停留在过去“房子不够”,“住房短缺”下的市场变化规律。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化改革,从1998年开始,到现在已走了将近20年的时间。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矛盾,已经从过去的房子短缺,进入到资源配错导致的不均衡不充分的问题。

失衡才是我们研判中国未来城市房价的核心逻辑。

最后,还是那句老话——买房这个事情,只要有需求的,就趁早吧。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