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58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北京租房新政10月底实施 未来房租将有官方参考价

发布时间: 2017-10-06 20:03: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47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由楼盘网于2017-10-06 20:03:03整理提供】

北京市住建委等八个部门9月29日正式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管理本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预留一个月的缓冲期,将于2017年10月31日起实施。来看看《通知》都给了承租人哪些赋权,会对房价房租产生哪些影响。

租户这些权益得到保障

《通知》明确规定,出租的住房需以原规划设计为居住空间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不得改变房屋内部布局分割出租;厨房、卫生间、阳台、储藏室等不宜居住的空间不得出租用于居住。

同时,合同期内房东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如果房东收取押金的,应当在合同中约定押金的数额、管理或托管方式和退还时间等。除合同另有约定外,自合同终止日起3个工作日内,房东应将押金退还租户。

《通知》还规定,房东在租赁期间不得采取暴力、威胁或者其他强制方式驱逐租户,未经租户同意不得擅自进入出租住房。如果租赁期届满,房东不再继续出租住房的,应当提前1个月以上通知租户。

对于中介机构,《通知》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当根据提供的住房租赁经纪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等合理收取费用。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新建租赁住房这些人受益

《通知》强调要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的供应,各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应当通过在产业园区、集体建设用地上按规划建设租赁住房等方式加大租赁住房供应。

《通知》称,新建租赁住房应当配置教育设施,居住人的,应当依据标准和规划予以设置。新建租赁住房将优先面向产业园区、周边就业人员出租,促进职住平衡。

北京市住建委副主任邹劲松29日表示,北京将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50万套租赁房建设。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