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75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石家庄楼市调控升级,限售8年之久

发布时间: 2017-09-23 09:39:12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房产楼讯

1215次浏览


河北省石家庄将出台非常严厉的楼市限售政策。

据相关媒体报道,9 月22日,石家庄在继续加码限购的同时,首次提出在限购区域内(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桥西区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家庭拥有 2 套住房的,5 年之内不得上市交易;家庭拥有 3 套住房的,8 年之内不得上市交易。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当地业内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在各地现有调整措施里,限售8年是时间最长的。其他城市有限售5年的。

9 月22日,石家庄市政府下发并实施了《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补充意见》(简称《意见》),打开了 2017 石家庄楼市调控 " 限售 " 大门,升级非本地户籍居民限购措施。

此次《意见》有三大看点:看点一,启动限售政策。始于 3 月的限售政策,在 2017 年迅速成为全国楼市调控的主流,甚至出现了 " 一日三地 " 齐限售的情景。9 月 22 日,石家庄在继续加码限购的同时,首次提出在限购区域内(长安区、新华区、裕华区、桥西区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家庭拥有 2 套住房的,5 年之内不得上市交易;家庭拥有 3 套住房的,8 年之内不得上市交易。

《意见》调整了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须提供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年前要求。由原有 " 自购房之日起前 2 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 1 年以上 " 调整为 " 自购房之日起前 3 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 2 年以上 ",限购 1 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

此外,对在市区范围内已拥有 1 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在本市购买住房,购房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得通过补缴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购买住房。

此次限售政策明确了时间界限。9 月 22 日之前出房本的家庭二套房、三套房不 " 限售 ",9 月 22 日之后出房本的实施 " 限售 " 政策。这也意味着,9 月 22 日之后购买的家庭二套住宅,最早也要到 2022 年才可能再上市交易,明显打击了投机投资需求,降地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属性,影响了炒房者短期获利的可能性。

此外,对于公积金政策的调整,政策中将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调整至 60%。对于商业贷款政策调整则主要体现在二套购房时,采取 4 成首付。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