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205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明年房价可能反弹,今年买房要做好准备

发布时间: 2017-09-11 11:36:3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销售行情

1089次浏览


又到了一年一度传统的房地产旺季“金九银十”,很多还没有买上房的购房者无疑擦亮了眼睛,期待能够在九月或者十月买上一套心仪的房子。而且,不少购房者都是冲着“金九银十”开发商会有降价促销来的。


但是现实可能让这些购房者失望了,因为目前来看,房价没有回落,开发商也没有拿出足够的诚意给予购房者优惠,反而信贷不断收紧,购房贷款的利率在不断升高,这也就意味着,在九月或者十月买房,依然难度不小。

由于各大银行可用贷款额度的缩减,导致了现在的贷款难。贷款难一是体现在贷款利率的上调上。目前,全国的首套房的购房贷款利率已经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有的城市甚至已经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10%,最高的是南京,最高要上浮30%。二是房款慢,购房者的贷款申请从提交材料签订贷款合同,一直到贷款发放,需要经过几个月的时机。以通州为例,购房贷款发放,快则三四个月,慢则需要至少半年以上。三是并不是所有的购房者都能申请到购房贷款。很多银行都在有选择的拒绝购房者的贷款申请,只有那些额度低的贷款才有可能及时发放。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楼市调整的持续,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的逐步建立,目前房价正在逐步触底,明年房价可能会迎来反弹。这也就是说,今年年底将是广大购房者买房的好时机。那么,想要在年底之前买房的购房者,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做好哪些准备呢?

一、尽可能多的备足首付

其实不只是银行在有选择的发放贷款,优先给那些首付比例高,贷款额度小的购房者,其实开发商在卖房时,就已经在选择了。近期,不少二线城市,如郑州、青岛的楼盘开盘,无一例外的都是全款购买的优先,其次是首付比例高的购房者,最后才是首付只能付三成的购房者。

虽然准备足够多的钱用来付首付,这句话是一句正确的废话,但是现实就是如此。尤其是你想抢到那些低于市场价的房子,足够多的钱是必要的保证。


二、做好接受购房贷款利率上浮的心理准备

如果你想更快的让购房贷款申请下来,那么就需要做好房贷利率上浮的准备。不止一家银行的个人房贷业务负责人对外表示,要想尽可能快的让自己购房贷款审批下来,主动接受利率上浮将是首选。

三、内部消息少不得

由于现在的楼市调整不断收紧,对于开发商的限制也是越来越多。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五限”时代,对于开发商来说,价格限制是需要直接面对的问题。为了规避这些限制,很多开发商都采取内部销售或者所谓的“老带新”的策略,通过这样的操作,给予购房者一定的优惠,追求快速去化,回笼资金的目的。

像这种内部认购,都是不对外公开的。就在前端时间,笔者的所在的一个地产群里就爆出了某楼盘内部认筹,200多套房源2天售罄的消息。当外面的购房者知道有这些房源的时候,房子早已经卖完了。


四、三四线城市房价仍处于涨势,买房需要谨慎

由于楼市调整,原本现在一二线城市买房的需求外溢,也推高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具权威机构统计的数据显示,8月份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开始领涨。如果想要去三四线城市投资买房,务必谨慎,因为处于楼市调整期,未来房价是什么情况,谁也说不准。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