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拼团购房141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3人申请入群

租房永远不如买房踏实

发布时间: 2017-08-30 14:25:15

来源: 和讯

分类: 购房指南

1872次浏览


昨天,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为《方案》),确定第一批13个试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和成都。

有人问我,国家又发文了,以租代售的趋势越来越明显,房地产是不是真的变天了?

我当时就怼了他一下说:

租房就不是房奴了?租房就不用付钱了?

他被噎得半天回答不上来。后来还是一个网友回答了:

租房是云房奴

说起租房和买房,我觉得它们俩最大的区别在于,租房,房子是消费品;买房,房子是资产。

也许你觉得未来房价可能暴跌或者崩盘,“资产”或将一文不值。好,我们不讨论房产增值的可能,假设房子就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租房跟买房又有什么区别呢?

也许乍一看,我们觉得没什么区别,但是对于真的租过房子然后又买过房子的人来说,这里面的区别真的很大:

租房是快乐的但隐隐担忧着,买房是焦虑的但内心安稳着。租房,不是说没有归属感、安定感,但是真的很少。

毕竟房子不是你的,你想干点什么都有掣肘,非常的不爽!!!

以我的经历为例

以前在深圳的时候,租住在皇岗新村的一个老小区。房子还不错,就是没家具,只有一个洗衣机。我去网上买了二手沙发、玻璃桌、老板椅、冰箱和床铺,请了两个搬运工花了一天的时间才搬回来。

结果没过两个月,卫生间里的洗衣机坏了,我想让房东买一个洗衣机,房东说找人修,找了一星期还没见人过来。害得我那一个星期都是手洗操作,这在狭小的卫生间里麻烦死了。由于合同里没有专门针对洗衣机的约定,我也等不及房东找人过来,只能自己买了台新的。

结果等我买回来一看,房东的旧洗衣机占据着卫生间空间,又不能扔,只能搬出来放到阳台上......从此以后,我便与躺在阳台晒太阳的生活绝了缘。

而在我买了房之后,虽然还没交房,但我无比憧憬我住在自己家的生活。我在知乎上曾见过这样一段文字,真真的击中了我的内心:


是啊。有了自己的房子,就算房价不涨,就算房价跌了,好歹住得也比租舒心啊。毕竟买了房,我想做装修就做装修,我想买家具就买家具,我想换地毯就换地毯.....毕竟家里的一切,都是我的!

其实从消费体验来讲,租房的体验远远低于买房的体验的原因,在于租户与房屋管理者的需求沟通脱节。

这种脱节,是永远也弥补不了的。因为租户的很多需求,比如换地毯、装吊灯之类,其实都是感性的需求。而高品质生活的本身,就是这些感性需求的集合。

所以,对于租赁新政,我的看法是,改不了买房的大势。租房,永远也租不到买房的感觉。

如果再算上极有可能的资产升值,以及由买房子带来的附加价值(如、拆迁补偿等),想要以租代售,在当前的局面下,仍然略显遥远。


租售同权=租售同值=租售同涨?不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 renli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